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样的女人男人最爱?

(2021-07-26 08:46:33) 下一个

刚写了《这样的男人,女人最爱?》,似乎需要写一个姐妹篇才能算数。:)

跟讨论退休住哪一样,男人最喜欢什么样的女人是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原因是每个人不一样,都一样才怪了。

俗话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可见选择女人的重要性。男人不成功,除了跟自身不够努力,缺乏机遇,缺乏胆量,缺乏智慧,大概也跟女人不够伟大有关。:)什么是伟大的女人,也不容易定义。姥姥的,这世界,要想成功真是不容易!但另一方面,不少男人看到漂亮的女人,尤其是美胸翘臀的就会死死盯住不放。这应该是男人最基本的本能。都为了成功,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优秀伟大的女人?

我工作的地方曾经有一个同事曾经是理发员。她每天上班总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她身材不高,相貌中等,年纪有三十多,但身材匀称,胸部丰满,但不夸张,臀部也稍微上翘,也许是高跟鞋的作用。她最大的特点是比较自然,不像有些人,走路爱扭动,你在她后面,不看都难。:)她还用一种特殊的香水。我上班的时候,如果在电梯中闻到这个香水味,就知道她已经到了,百分之百准。:)有一次办公室需要修理,来了几个工人。早上上班的时候,我正好跟她和这几个人乘一步电梯。我注意到,这几个工人的眼睛像雷达一样,上下扫描,打量着这个女人。不清楚她是怎么想的。不过我对她印象不错。每次见面都打声招呼,很友好地笑一笑,现在还记得。

从进化论的角度来看,男人需要女人主要还是为了繁衍后代。胸部不丰满,将来孩子的奶水也许不会充足,就会影响后代的健康,何况胸部是女性的特征。除非是同志恋,飞机场似的胸部似乎对不少男人没有什么吸引力。其实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文化背景,男人的喜好也不大一样。我青春期发育的时候,主要还是看女人的脸蛋身材和性格,对大胸女人就没有很多的感觉。当时大胸的女人多数是哺乳期的女人。她们敞开胸口,拿出涨满奶水的乳房给孩子喂奶,也不忌讳路人的眼光。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当年我们家在文革的时候去北京看我姑妈。当时火车的卧铺有个妈妈和一个6-7岁左右的男孩。让我惊奇的是,那孩子已经那么大了还在吃妈妈的奶,而且是大庭广众之下。问爸妈咋回事。他们说,北方有这个习惯。我听说,只要不断奶,奶水就会继续下去。显然,在那个年代,大胸的女人给人一种年纪大的感觉,跟自己的年龄不符合。

文革的时候,国内实行禁欲主义,电影戏剧小说很少有性描写。电影中的革命女人都很端正但也很严肃,是大街上很少见的,不大真实。反而我觉得电影中的女特务特别有女人味,特别真实,时髦,漂亮。:)其实女特务也好,共产党员也好,在现实生活当中都差不多,都是人,都是为了混碗饭吃,差别没像电影里面的这么大。

改革开放之后,似乎情况有所改变。在南方,各种海外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比如,广州的高第街经常有卖走私物品。记得有一个杂牌录音磁带,叫啥名记不得了,但盒子上的大胸洋女人倒是抓人眼球,印象深刻。受海外的影响,国内也渐渐开始接受胸大的女人。

翘臀也是女性的特征。臀部宽大,容易生孩子,否则难产的时候麻烦事就大了。不过,我们那个时候对这事毫不所知。连基本的发育生理课都没有,恐怕没有几个人会想到这些东西。那个时候,我知道不少大人在谈婚论嫁方面基本是在谈条件,条件符合基本就有成的希望。比如家在城市的,干部家庭,属于条件比较好的。如果家在农村,兄弟姐妹多,结婚就意味着跟这些人有一辈子的关系,负担重,属于条件不好。

年轻的时候,总是喜欢颜值,身材,性格,忽略了其它因素。记得我女友有天问我一个问题,我老了后你还爱我吗?老了,样子变了,身体经济情况变了,这是女人常问的问题,男人大概没有。我当时脑子没那么快,只好说,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过。此外,自打我们认识后,情况一直在变。我老了病了你还会爱我吗?这其实是同样的问题。

前面说过,很难定义什么样的女人男人最爱。男人在不同的年龄,身体和经济条件,他们的要求往往不大一样。身体不好的,找一个能在生活上,工作上能够提供帮助照顾的女人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男人年纪大了,身体在走下坡了。年纪大的男人找年轻的女人是多数。这些男人经济上有相当大的优势,在工作上也处于顶峰状态,对某些女人肯定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不过现在的年轻人想法跟我们文革出生的大不一样。我见过早上结婚下午就离婚的,还有一些婚后几天后就离婚了。婚姻就跟儿戏差不多。我们那个年代,没听说有离婚的,但不等于夫妻之间都是和睦相处的。婚姻等于生米煮成熟饭,一旦结婚就要死熬下去。似乎现在的婚姻是另一个极端,完全自由,非常随便,也不当回事了。

很遗憾,我不能总结出什么样的女人男人最爱。高颜值并非是主要的。影视界多数男才女貌的夫妻都离婚了。不少人在问,他们到底要什么?双方这么好的条件都要离婚。那条件差一大截的该怎么办?其实条件并不是离婚的主要问题。是爱的方面出了问题。不爱了,离婚是解决问题的文明办法之一。

你如果能总结出像“会做饭”那样的简单结论,请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那个年代是很正常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80年代坐火车,对面一个年轻貌美的少妇给小孩喂奶,毫不避讳。后来她自己睡着了,衣服也没有扣上,我很不好意思看,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看到这篇文章让我想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