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的男人,女人最爱?

(2021-07-23 11:44:24) 下一个

前几天读到一篇网文,意思是会做饭的男人,女人最爱。

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事情并非是这样简单。反过来说似乎比较成立。比如俗话说,女人要想拴住男人的心,就必须先拴住他的胃。意思是女人必须能做饭,不光是做一般的饭,而是要她男人喜欢吃的饭,这个要求比较高。在广东,有女人能入得厨房,出得厅堂之说。这个对女人的要求更高。首先,不光是饭要做得好吃,而且还包括男人的家人,亲朋好友之类的客人。女人不光会做饭,而且还要长的美,举止端正,对得起家人客人。这样的女人去哪找?谁有窍门,分享一下。:)

文学城的《私房小菜》有不少能做饭又能做视频的网友,什么下饭啊,开胃啦,一扫而光,光读题目就下饭。:)据老人说,当年汕头一带比较穷,没肉吃,便让木工雕刻一个木鱼,跟真的差不多,吃饭的时候把它放在盘子里,真假有待验证。:)我注意了一下,女网友居多。遗憾的是,基本没人露面。有的还在油管上做节目。油管当中也有很多女网友,名字就不提了。我曾有一阵子经常看电视节目《Food Network》。可以说,厨艺高的,有能力的基本都是男人,比如当中的《铁厨》节目。商业厨房毕竟是力气活。手没力气,拿不起锅,恐怕有问题。没有体力也不行。女人在家搞私房小菜应该没问题,不需要力气,也不需要太多的体力,除非老公太能吃了,或者有一大堆人要吃饭。

来美国之后,我看懂了传统的美国家庭。基本上是,男人在外面上班赚钱回家,女人在家看孩子,做家务事。很难想象,老公在外忙碌了一天,还要回家洗菜做饭。他会想,老婆都在家干什么?上网聊天?看肥皂剧?读八怪新闻?可见这些家庭,老婆做饭是肯定的。例外的是院子里的BBQ基本属于男人。烟熏火燎,女人爱干净,恐怕不愿意做。:)可以说,这样的家庭在美国还是非常普遍的。如果是女人上班,男人在家。那么男人做饭也是理所当然的。可惜的是,这样的家庭目前还是不太多。

再说了,如果网文是对的,那么中餐馆的大厨应该是很吃香,很抢手的。可实际上并非是这样的。中餐馆的大厨首先是非常辛苦的,收入并不高,每天的工作时间长,工作单调无味。作为一个厨师,最令人讨厌的是每天都做一样的菜。中餐馆的菜单每天都一样。他们的收入并不高才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如果他们的收入跟几个电视上的名厨一样,那么不管他是否是厨师恐怕都会有大把女人喜欢。这些厨师也未必靠做饭赚钱。电视收入,代言品牌等才是真正的收入。开个餐馆,除非是天价,否则赚钱有限。只要简单计算一下就知道,高档餐馆的流量是有限的。如果要像麦当劳那样的人流量,名厨不累死才怪,而且也做不出来。可见,收入才是最重要的。除非女人自己很有钱,否则说“最爱”似乎在空想,生活还是非常现实的。

对于不少老中来说,双职工的居多。下班之后谁做饭应该由夫妻双方来决定。不行的话,可以搞AA制,今天你做,明天我做,不单调,不重复,非常公平。 如果某一方比较挑吃爱做饭,那么另一方可以帮忙打下手,比如洗菜,备菜,刷锅洗碗之类的,这样另一方不会太累。做菜的事情,准备工作占用很多时间,真正炒几个菜却不太费时间。

如果嫌弃对方做的饭不好吃,可以时不时上一下馆子,这样谁也不需要做饭。外出旅游的时候,还可以叫room service,连门都不需要出。国内好像有上门做饭的钟点工。如果没有时间力气,可以雇做饭的钟点工。我的亲戚就是这样。做饭的问题解决了。

从这些分析来看,真正喜欢爱做饭的没几个,因为还有其它更重要的因素要考虑。喜欢做饭的女人男人是否喜欢?妈妈给儿子做了十几年的饭,儿子当然不会因此而不娶媳妇。靠做饭来维护婚姻是不牢靠的。说这种话的人,我估计本身可能有些累了,还需要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当然不会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我比较挑吃,只好自己做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文与您的文我都喜欢。很佩服能做饭的男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的鼓励和支持。我还需要更加努力。:)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施爱美' 的评论 : 单相思没啥意思。对吗?:)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哇,LZ确实有资格说自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爆胎,爱做饭的汗滴男就是sexy!你的文章我也喜欢读,会写文章的男人也很sexy!我说你厉害,没说错吧?

我多年前曾经在BBC的电视上看过一个talk show,专门谈什么样的男人sexy。节目请来一大堆男男女女的观众。我记得一名女观众对一位在节目中发表了一通很有见地的言论的男人说:“我认为你这样的男人最性感,因为你的brain性感。”我印象深刻,多年不忘,觉得那名女子很勇敢,并且很有见识。
东施爱美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喜欢爱我的,不爱我的不管多优秀都是靠边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代谁还敢大男子主义?:)”,此话最经典!赞成!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在家是做饭的。啥都能干,谁不喜欢?:)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见不怪' 的评论 : 我希望有人给我做饭。:)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世界是复杂的,没错。做饭容易,但要做得好吃不容易。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名厨很少,有钱的更少,年轻单身的也不多,机率太低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听起来很熟悉啊。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哈哈哈。描写的很真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老兄,你在家中不做饭吗?厉害!边神的意思是,爱做饭的男人更sexy,回家坐等老婆伺候的男人不sexy,这话没毛病,毕竟大厨在男人的比例中占比很小。
不见不怪 回复 悄悄话 坚决同意。有些人希望幻想成为现实。有希望也是好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厨是不会给家人做饭吃的,吃饭的点,大厨在给客人做饭,餐馆关门回家,家人饿死了:)会做饭讨人喜欢的的男人是能给家人做饭的,而不是大厨。
其实只要被喜欢,懒死也不要紧,就怕不被喜欢还懒。没谁真的不会做饭,就是不想做,不爱做。或者不爱做给某人换个人就做了。这样的人生活中到处都是:)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哇噻!博主这个”抬杆”有意思。
男人和女人的爱意就是不一样。
”最爱”要分角度来讲,爱上了,什么角度来看都是”最爱”。
从厨子的角度来讲,的确男厨更多。这两天不是世界首富捐赠了一亿美金给美国的名厨,西班牙人安德历斯了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那么中餐馆的大厨应该是很吃香,很抢手的。" 哈哈, 笑S了,我在家一抱怨某人不会做饭,某人就说我当初为啥不嫁大厨。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兒在淘漿胡,還是叶子老实。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年代谁还敢大男子主义?:)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人家的意思是会做饭又事业有成的男人最让人爱,换句话说就是男人不能大男子主义,在家里,若两个人都上班,有活应该一起干,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