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冰岛游(5):住和吃

(2021-07-11 06:40:42) 下一个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到一个地方旅游,住和吃是最基本的。

住有好几种选择。环岛游可以订不同的旅馆或民宿。也可以租车露营。可以睡在车上或露营帐篷里,有的还可以睡在车顶上,用小梯子爬上去。老中肥胖的不多,狭窄的车里或帐篷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冰岛没有大型伤人的动物,睡帐篷是非常安全的。前几天,美国有报道说一妇女被熊从帐篷拖出,被熊杀死。

我发现不少景点都有露营的地方,有厕所洗澡的设施,非常方便。对我来说只有7天时间,环岛时间太紧,没法好好享受该地的美丽风景,因此露营对我来说没啥意义。此外,露营还需要很多时间去准备,比如做饭购物。喜欢露营的也许没啥。

订景点附近的旅馆民宿的毛病是,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时候,各种可能性都会有。一旦计划被打乱,有很多工作要做,本人最不喜欢。因为大多数景点在雷克雅末克附近,比如活火山,金圈,南部海岸,选择那里应该是最合适的。最远的是冰川泻湖(glacier lagoon),单程需要4个半小时,但风景秀丽,非常值得。

此外,日程安排太紧,最多只能打卡而已。天气在冰岛是多变的。很多景色跟天气有关。天气不好,很多景色则是暗淡无光,对喜欢拍照摄影的非常不利。很多视频也推荐住雷克雅末克。下雨的时候,可以逛博物馆,去泡温泉等等跟天气没啥关系的项目。比如,在西安的时候,下雨我去兵马俑,天晴我去爬华山。要是跟团反过来的话,肯定要骂娘了。

前面说过,我已经到了钻石会员,当然需要充分利用才行。上网查看一下,选择有三个。两个在老城区,比较拥挤,而且价格贵很多,好像还没有行政酒廊。在美领馆对面的不但价格便宜,有免费停车,还有行政酒廊,免费早餐自助餐,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就它了。

红眼班机早上到达。拿到租车后很快就到了旅馆。一路上在想是否能早check-in,这很重要,因为一路上基本没睡着,很累,没法出去游玩,需要倒床休息。还有,飞机没有提供任何吃的,虽说是国际航班,肚子饿极了,希望能蹭上旅馆的早餐最好。:)

停好车后,来到旅馆的大堂里,前面有人在等待入住。我看到那里有个牌子,提醒说check-in是下午3点钟。脸皮薄的大概就打住了。可我是钻石会员,关键的时候总该有些特殊待遇吧?否则要它干什么?:)

前面的人说话声很大,能听到在干什么。有一位游客说,他是钻石会员,没有预定,看看是否有房间空的。接待说,有,而且价格还非常亲民。我想起来了,如果说钻石,房间是肯定的,但价格就难说了。另一位看起来像老中的就没那么运气了。人家说没有。他不服气,让夫人又去问了一次,那是在我们之后,不清楚是否能够入住。

我们还算是走运,两间房都有,但位置比较低,看不到任何风景,倒是离后面的露天停车场很近,能随时看到自己的车子。:)这个车子可珍贵了,是租车公司的取款机,必须的好好照看才行。我有专文解释为什么。楼层低也好,不用坐电梯,减少疫情感染,走路就可以进入餐厅,十分方便。不好的地方除了没风景,楼底噪音大。好在窗的隔音还行,但旅馆没有冷气,经常过热,必须打开窗户才行。总的来说,楼层低不大好。

把行李放入房间后,马上下楼杀入餐馆,还有半小时关门。没关门就是没关门,哪怕是一分钟。简单跟前台解释了一下,就可以进去。早餐是自助的,基本跟美国差不多。可以点蛋饼,人家可是从打鸡蛋开始的,但蛋饼是否好吃跟那天的厨师有关。厨师差点,给很少,这样做的快,跟人多有关。早餐每天都一样,到最后几天没啥可吃的了。

行政酒廊还过得去吧,没啥品种,但要吃饱没问题,但必须早去。有免费啤酒,只有一种,本地的Gull,跟德国啤酒差不多,但还是差一点。还有红酒,冰岛瓶装水,现磨咖啡等等。酒廊基本是落地窗,在八楼,能看到大海高山。天气好的时候是不错。累了一天,其实胃口也一般,这点小吃对我们来说也足够了,此外还有倒时差的问题。

旅店的餐厅标榜自己是米其林推荐的,还展示不少奖杯。价格不菲,比外面贵出一些。有一晚我们试了一次,不但量少,而且质量一般般。比如,小牛肉做过头了,偏硬,很难吃。有意思的是有小费一栏。

由于行程景点安排不同,还是有机会在外面吃的。在老城,吃过fish & chips,很一般。从Glacier Lagoon回来,在Vik一餐馆吃过一次,非常满意。我要的是意粉加虎虾。大多数人要的是比萨饼。他们的鱼很新鲜,价格还合理,是到冰岛最满意的一顿饭。

小吃快食摊档在每个景点都有,价格都差不多。要解决吃饭没问题。此外加油站也有,而且关门比较晚。一般餐馆9点就不让进了。平时带点零食会有帮助。Costco基本没有什么用处。

酒店附近有越南,中餐。中餐比较油腻,要小心。如果你不习惯油腻的饭菜,会遇到麻烦的。冰岛厕所奇缺,在路上会遇到麻烦。我遇到一次。半夜肚子巨痛,像是有人在里面放了定时炸弹似的。赶紧上厕所,三军过后尽开颜。如果在路上麻烦就大了。

冰岛口味有点偏甜。南方人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现金是不需要的。这次没带没换任何现金。也没有用无人加油站,所谓的4位数密码也没用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即使有罚单也值。:)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功夫不负有心人,能看到活火山,又能玩的尽兴,值!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但不便宜,啥都贵。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d91030' 的评论 : Executive Lounge 在中国很多。在美国已经很少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有机会也会去那里看看。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行政酒廊?lounge? Club house?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去晚了,错过在更近的地方观看火山喷发。一直还想回葡萄牙旅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我回头要先跑一下欧洲。朋友火山的片片非常壮观,比在夏威夷看的清楚。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写得比较快。都是干货啊。:)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也可以去啊。飞机坐不满,而且换成了小飞机。说不定能看到火山喷发。:)
6ba6 回复 悄悄话 老兄的笔法有些改变,像机器听读写成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去冰岛了,真不错,朋友也是刚从那里回来,二个星期的房车游,跑得特别仔细,风景独特,片片特别的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