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被关注了吗?

(2021-06-25 06:10:02) 下一个

这几天文学城似乎又热闹起来了。网管用悄悄话的形式通知大家,海外博客已经开通了。

好奇害死猫。我也跟风去看了一下。先不说有什么特别的惊喜,但当中一个让我觉得新鲜,就是你可以关注他人,当然他人也可以关注你。这个功能是目前文学城网站还没有的。

什么人容易被关注?我自己是哪一种?

从开播到现在,基本没有为了某些人而写作,只是用博客的形式,把自己的想法总结归纳一下。曾读过一些他人的短篇小说,感觉还可以继续发挥,于是便接着写。回过头看,有的东西我自己都不记得曾经写过。也许是激情之下的产物。有人跟我说过,老记不得太多的做爱的细节。于是,每次做爱都比较特别,都很新鲜。这也许跟激情有关吧。如果太普通了,太没感觉了,人类也许早就灭绝了。写作跟情感的关系是值得研究一下。

我想了一下,《沙家浜》里的阿庆嫂那样的应该容易被关注,因为你知道他们的文章跟鸡汤差不多,很温暖,很有正能量,也许还会有一些新的知识。他们总是客客气气的,有问必答,自己的脾气行为相当能把握住,可以预测。这些人的情商超人,也是有良好的家教,知识教育的体现。国内过去由于文革,打倒封资修,过去的家教文化都丧失掉了,小孩不知道如何举止才算是有教养,文明的表现。改革开放开放的初期,记得很多人连谢谢都不会说。在南方,尤其是广州是比较早恢复的。现在,谢谢这两字已经非常普及了。

除了阿庆嫂那样的,能够给人带来新鲜东西,娱乐,知识的,也容易被关注。生活需要娱乐。工作一天了,没有娱乐会感到生活比较枯燥无味。当然,能够给人带来娱乐的,自身也需要一定的才能才行。比如,并非人人都能讲故事,说笑话。世界上,由于基因生活背景不一样,每个人也不大一样。娱乐的内容质量也都不一样。可以说,娱乐还是有很大的空间。

知识性为主的也很受欢迎。比如做饭,地理,历史等等。高质量的内容需要热情和时间。如何展现也是个挑战。视频往往是比较好的通讯表达渠道。颜值好的网友将会更加吸引关注。视频比写作挑战更有挑战性。比如,普通话如果太烂也不好,讲话太多停顿结巴啰嗦也不行。视频还需要编辑,很花时间。没有几个网友能花费一个团队。

我自己是哪一类?既然不为某些网友而写,那么有没有关注也不重要了。没有关注,照样可以思考写作,这是最基本的。当然,人人都想在某种程度上被关注。如果文章被广泛关注,等于被打了一针鸡血。被他人肯定不能说是万能的,但从小到大,如果能够被肯定,对事业爱好肯定有帮助。中西方教育最大的差别是,中方是以批评为主,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容易产生自卑感,缺乏自信。西方教育以鼓励肯定为主导,从小到大,信心永远都是满满的。每种教育都有自己的优缺点,需要相互结合才是最好的。

最后,需要感谢已经关注我的网友。我也关注了经常读他们文章的网友。至于关注后会有什么结果,目前还不知道。我想,最起码,我会得到他们最新博文的通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
正在测试之中,许多功能还不太清楚,估计有点乱!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从海外官博摘一段贴给你参考

问:我的文学城博客和海外博客已经在联动了,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在两个博客之间切换?

答:您可以透过点击您的文学城博客主页左上方的 “海外博客” 链接,直接访问并登入您的海外博客主页。

进入你的海外博客以后你会发觉你的关注中默认有站方的海外官博。里面有很多相关说明和Q&A。希望能帮到你。
—————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2021-06-25 19:56:34
要是能从文学城直接进海外博客就好了,现在除了从悄悄话里进去,我还不知道怎么进门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只要进去后保存链接就可以,下次点开就进去了,无需通过悄悄话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能从文学城直接进海外博客就好了,现在除了从悄悄话里进去,我还不知道怎么进门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说关注,不如说关爱好啦。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不会。现在正是结交朋友粉丝的大好时光,应该利用。:)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纠结啊。我也经历过。想悄悄话问一下,还是算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有人晚上睡不着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让我试试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关注的功能挺有趣,还在摸索中,试着关注了一些平时互动比较多的博主。发现自己被几个不太相熟的博主关注了,有点儿受宠若惊的感觉,不过现在乱,也可能是人家是错点了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样的心态最好,自己高兴就行。写的文字,万一被人喜欢,就像“捡到了皮夹子”,人家不喜欢,还有自己喜欢,不捡到皮夹子,照样可以过日子。这关注挺搞的,同一个人被我关注又取消,取消又关注,乱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奇害死猫,我一通乱点,一会儿关注一会儿取消的,还没有找到北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

也同意撤销可以取消,哈哈哈:)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一下,撤回关注就不需要通知了,免得猜想。微信就是这样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乡党的关注。:)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比关注肯定是一景。:)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关注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应景的文。海外博客还在测试中,系统转换到规范还需要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