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娃应该从小参加体育,尤其是团队的

(2021-01-07 19:52:08) 下一个

昨天川总的脸丢大了,居然使用暴力。在美国这样一个法治社会,不管你理想目标有多崇高伟大,一旦走向暴力,性质就会立即改变,比如恐怖分子,这样走向灭亡的时间就不多了。马丁路德金如果靠暴力维权,恐怕不会有今天的这样的进展。甘地如果采取暴力将印度从英国手中独立,肯定被消灭得一干二净。曼德拉也是这样。还有很多很多的例子。

川总在总统大选中不愿意承认失败,在第三世界还能玩得转,动用军队即可。这可是美利坚合众国啊,民主制度经过几百年的考验,能那么容易垮掉吗?也不好好想想。用老毛的话说,蚍蜉撼树何容易!在法治社会,应该在遵法守法的前提下进行自己的伟大计划才是正道。靠耍小聪明,靠谎言,靠阴谋走不了多远。可惜川粉们没那个耐心。弯道超车,走捷径,把法律当儿戏,不翻车才怪。

我不大清楚川总小时候受过什么教育。但起码有一点,他不愿意服输,不愿意失败,不愿意遵守规则,目中无人,不忠诚,喜欢嫁祸于人。相信不少人从小到大都经历过不少失败。学霸应该少点。从小参加体育,不但能够身体健康,而且能够学会跟队友打交道,更重要的是能学会对付输赢。在场上尊重裁判是最起码的。裁判也是人,总会犯错,但起码的尊重是应该的。

我儿子上小学的时候就参加社区组办的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有足球,棒球,篮球等。他都试过,最后选择了棒球。开始,他在的队总是输球。教练是个儿科医生,不愿意得罪家长孩子,不管水平怎样,都尽可能地让每个小孩上场。你可以想想看,家长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上场比赛的时间。但有些队不是这样的,可以说是相当多的队,因为教练喜欢赢球。我们队教练的战术是到了决赛的时候才用最好的队员上场。结果其它队大吃一惊,准备不足,最后我队拿了冠军。

后来儿子的棒球不断升级。我们每场比赛都看,也看到了一些家长输球总是埋冤裁判教练。比赛的时候,总是跟裁判过不去,也不看看自己的原因。他的队两次进入联盟的全国决赛,但两次都没拿到冠军,都是亚军。第一次去纽约打决赛,遇到了本地队,输掉了,强龙斗不过地头蛇。第二年先是去麻省打区域赛,拿了冠军。免费去波多黎各进行总决赛。棒球在波多黎各是非常被重视的。去比赛的球场有警车开路,感觉跟国家领导访问差不多,尤其在下班高峰的时候,警车硬是从车河中杀开一条路,感觉真棒。比赛的时候全场满座,还有电视转播。我们队的家长都坐在一起,人数没法跟本地人比,声音基本被淹没。波多黎各人能歌善舞,在场上又唱又跳,热闹非凡。我也凑热闹跟着扭了几下。更有意思的是,人家队还有一位美女在参加男孩的比赛,我从来没见过。还是斗不过地头蛇。赛后大家有点沮丧,这是很正常的。我相信经过那么多的胜败,将来孩子在工作生活当中也会知道如何处理问题。

孩子现在都长大啦。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当年去看他的比赛。在美国,不参加体育生活上似乎少了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