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决定捐献器官了

(2020-03-13 08:28:16) 下一个

驾照就要更新了,否则没法通过安检登机了。当然用护照也可以,其实也是不坏的想法,尤其是年纪大了,记不住太多的东西。不过,人人都把驾照带在钱包里,有一个备用也是很方便的,万一忘了带护照咋办?

我的驾照其实没有过期,但十月份就不能用它登机了。为了方便,还是打算去换。州的政策也非常奇葩,即使现在更新,明年过期的时候还需要更新,多交了几十美元。

换驾照的另一个目的是更改器官捐献的选择。我问了不少老中,还没有选择捐献的。国人的文化是整尸入土,否则会不吉利的。过去,太监净身之后,也必须要把那个男人的宝贝留住,放在特制的盒子里,死后一块儿入土为安。

在中华文化熏陶中成长的我也不例外。不光对捐献自己的器官有顾虑,而且对献血也有考虑。在国内的时候,没有人找你义务献血,单位也不动员。不少国人得过甲肝,这样的血是不合格的。在美国是红十字会组织的,专门上门服务。我从去年开始献血。大概抽跟手掌大小的一袋血。整个过程还很麻烦的,有很多问题要问,比如跟谁发生性关系,尤其是同性的。但愿红十字会能够简化此过程。每次献血都需要你的血有严格的化验,从中就可以知道你的血液是否合格,根本不需要问太多的问题,有几十条之多。本来十几分钟的献血最后要花上一个小时以上。献血之后会有点低血糖的感觉,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基本就没啥事了。献血的好处有不少,大家不妨去看看。

之所以要捐献器官是看到孩子们的决定。华人的第二代没有第一代那么多的文化顾虑,跟社会能够更加融入。我也想通了,给社会贡献一点点也是应该的。现在等待器官移植有不少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