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人喜欢看《精英律师》?

(2020-01-19 14:55:44) 下一个

我了几集《精英律师》似乎看不下去了。现讲讲看法。

该剧比较没劲。律所的东西对大多数人来说是陌生的,没几个人能理解他们的对话和复杂的案件。优秀的律师由于职业训练的需要,说话向来严谨小心,跟正常人不大一样。我认识几个律师,跟他们没有业务来往,但感觉说话都是干巴巴的,很难知道他们心里是怎么想的。我估计导演也想到这个,特别安排了一个年过30的美女秘书演员朱珠来解闷。她穿衣时髦,走起路来还喜欢扭屁股,讲话眉飞色舞,估计能吸引不少男性观众。不知道是否有人为了她而继续看下去。

一般人认为律师都是赚大钱的。在现实当中也未必这样。第一次跟律师打交道是领导出了车祸,人受伤,需要找律师解决。如果你不找律师,对方会毫不客气地大压你,根本不会同情你的痛苦,能不赔就不赔。所以出了车祸,如果你受了伤,是对方的错,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找律师解决,这样能省掉你不少麻烦和精力,更不用说感情上的折磨。打不赢官司,律师拿不到钱。如果你只是车的问题,律师一般不会接单,除非你付钱。接我们单的律师挺穷的。他的办公室是路边一个破旧的房子,开的是破旧的沃尔沃,西装也很旧。从他身上,我了解到并非所有的律师都有钱。

律师也分高低。不少毕业选择在大公司里打工。有名的耶鲁虎妈当年也是在某大公司里打工的,感觉没劲之后,出来开始教书。在美国,要想做律师发财有几种途径,最普通的是集体官司。这种官司如果是打赢了,结果往往是肥了律师,而受害者得到的是非常少,因为他们人数太多了。据说这样的官司在加拿大是不可行的。我认识一个老中律师在加拿大做房地产过户生意的,不需要上法庭,赚的都是辛苦钱。

我看了几集的《精英律师》,还没有看到他们在法庭上的表现。 第一代来美的老中英语普遍有口音,上法庭不容易,更需要知道随机应变,在庭外做好功课。我家小孩中学的时候参加学校的模拟律师比赛,当中的小孩个个都是口齿伶俐,能争善辩,不光数学要好,而且逻辑也要非常好,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如果我是该剧的导演,我会多拍生活方面的戏,尽量减少跟法律有关的内容,毕竟能懂的人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