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的广州(1):头等舱不见了

(2019-12-01 04:21:27) 下一个

开始每年写一篇回国观察感想,好将来比较一下。

已经好久没坐国内的航班。自从国泰开启从华盛顿到香港的航班,价格也合理,就不再飞国内的航班了。

最近,南航的价格比国泰低三分之一,就又选择了南航。还有一个原因是香港动乱。本来去香港旅游,见见世面也是不错的。虽然要从纽约飞,但是是直飞广州,要15个小时。如果位置好,比如容易伸腿,一路不会感到太疲劳。

不知不觉成了希尔顿的钻石会员。这些年来,该卡带来了不少好处,比如免费早餐,在国内用积分,几乎免费居住。此外,还可以免费用机场的酒廊。现在的酒廊越来越差,几乎没啥可吃的。我在JFK用的是印度航空酒廊,里面没有印度的咖喱风味小吃,让我吃惊。大多数酒廊的环境还可以,比坐在外面好多了。喜欢喝酒的更加划算,可以放开任意喝个够。

从华府到JFK基本是小飞机,飞行高度大概是5千米左右,而一般的客机是10千米。这样的飞机体积很小,根本放不进一般的行李,需要托运才行。身体块头大的需要小心才行,否则容易碰头。我就看到几位乘客碰头。

上了南航的飞机。我的位置还不错,可以自由伸腿。票是通过内部购买的,能买到好位置。国内办事就是要靠熟人才行,否则效率低不用说,而且不一定能办成。对于我们这些海外人员来说,时间是非常重要的。能托人办事就尽量,这样会少走弯路。

登机后我发现头等舱不见了,取代的是比经济舱稍微宽大一些的座位。我不知是为什么。我知道波音777是可以随意改动座位。坐飞机的基本都是华人。昨天吃饭,一位南航的亲戚说,现在不许用公款坐头等舱了。由于头等舱难卖,就取消掉了。

回去之后,经常去商场,但不是为了购买东西。知道为什么吗?请见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一定吧。据说院士就可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头等,大款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