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ucks!

政治,美食,旅游,环境
个人资料
GoBuck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国人在华租车为什么这么难?

(2015-09-21 17:38:29) 下一个

今天看到谷歌关于外国游客来华访问的统计,

说到自助旅游的外国游客日益增加,这让我想起了一个话题:外国人在中国想自驾游非常难,在国内根本租不到车,因为人家不认美国驾照。今年去了黄石公园还有犹他的几个国家公园,到处都是中国人自驾游。我也想在中国自驾游,可以去欣赏美丽的风景,还有探望过去的同学同事,并非所有的地方有高铁,自驾能有很多的方便。进出方便,不需要去购物,想去哪就去哪。每车等于没腿。在美国住过的都知道的。

如果说不懂中文的来华不敢开车也罢了,但至今为止,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有钱不赚,这难道是跟钱过不去吗?有啥理由,说说看?我实在想不出来。租车业能增加就业机会,有利于社会稳定,同时也能增加财政收入,而且还是外汇,我看只有傻瓜政府才会忽略。我本来有自驾游,花几千块。得,没法租车倒是帮俺省钱了。如果担心车子损坏,可以在交车前必须购买保险。在美国,你是可以买也可以不买的。主要信用卡都有租车保险,我有信用卡,从来不买。

据我的观察,在广州,老外来旅游的很少。广州没有什么名胜古迹,这跟北京大不一样。来广州的一部分是来领养的,基本住在白天鹅。绝大部分是跑单帮的非洲人,韩国商人也不少。相反,广州的附近倒是有不少可旅游的地方,比如韶关的丹霞山,肇庆的七星岩等景区。如果有车,可以到处去,海边也不远。香港其实也没啥好玩的,但外国人到处都是,每年旅游的收入应该比广州高很多。这点,广州的父母官应该被打屁股才行,做的实在是太差了。我认为,民主选举的好处之一是,领导能够骄傲地宣扬自己的政绩,政绩不好的基本玩完。所以被选出的领导必须挖空心思地促进本地区的经济发展。很多小国家连签证都不需要,巴不得游客入境花钱,促进经济发展。前些年,访华入境签证只能最多两年,非常麻烦,领馆跟殡仪馆差不多,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想去。我也写过文章对比过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签证。最近,也不知谁发了善心,终于允许十年签证。难道文章真起作用了?

关于驾照的说法有很多种。有的说国际驾照可以。国际驾照算个鸟,去AAA花钱办了就成,还不是官方的,等于脱裤放屁,多此一举。其它很多消息证实即使有国际驾照也不行,必须要在本地考试通过才行。放TMD屁,去旅游谁会去考试?中国人从小考到大,真是考试考疯了,明摆着是花钱买罪受嘛。人家美国怎么不要求中国旅游者考驾照呢?真是帮狗官!可见,在中国只要打下天下,一切都好办了,老百姓太老实了,维护政权的法宝就是杀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