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气死了,最近儿子的问题好多

(2008-02-22 10:06:22) 下一个
好久没来宝坛,一来就是抱怨和求助。希望大家包涵。

真的被儿子气死了,最近儿子问题特别多,daycare的老师告状的频率越来越高。总的来说就是很逆反。什么都和我们对着干。我也知道terrible two,但我觉得我家小子这也太过分了,而且都快要到3岁了,trouble two好像丝毫没有要过去的迹象,反而越发的严重了。我实在是无技可施。希望这里聪明的妈妈们给我出出主意。

就先说两个儿子不听话的例子吧。
1。由于我儿子前段时间有眨眼睛的毛病,医生建议不要再玩沙子。于是我就和daycare的老师商量能不能尽量不要让他到sandbox去。在家的时候我也是三番五次的跟他强调。每次都是在家答应的好好的,到了daycare就忘了。今天,老师告诉我说,他在sandbox玩的时候把沙子倒在其他小朋友的头上,老师看到后就要求他stop。结果这小子根本不听,继续干,还在sandbox里面耍赖不出来。我知道他很逆反,所以回家后强压住火气,轻言细语地问他,但他坚持说他没有倒沙子在小朋友头上。我不知道事情的真实经过,也不敢说是不是老师误判。但他与老师反其道而行之的做法实在是让我很担心。我每次所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和他讲道理,要他听老师的话,但所起的作用甚小。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照理应该可以follow老师的demand了。我真不知道他是故意对着干,还是真的不理解他应该follow老师和家长的意见。

2。在家里也是和我们对着干。以前做错事情的时候他爸批评他,我就事后跟他讲道理,他也还能接受。但最近好像软硬不吃。比如吃饭的时候就是拿着勺子玩,或者就是把饭舀到桌子上弄得到处都是。我们几乎用了我们能想到的所有办法,讲道理,比赛谁吃得快...结果人家是吃两口后又故伎重演。不得已,我们用了最后一招,“关黑屋子“,以前这一招很灵,大哭一场后也还能改正。但最近,哭一场后,人家自己把灯打开玩起来了,根本不理我们。总之还有好多和我们对着干的事儿,说都说不完,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我个人的脾气不好,不是每次都能压住我的火气,对着儿子发脾气的事儿也有过,不知道是不是这让儿子逆反的心理越发严重。今天刚从daycare送了他回来。他们班主任和我做了一次严肃的对话,他说我们家小子不能follow老师的rule,扔玩具,扔书,对小朋友不友好,打小朋友,吃饭时候不能好好坐着,告诉她老师用来写字的墨汁不能动,他等老师一转身就溜过去打翻墨汁,还说他们不得不一天到晚的put all attention on my son,但好像也没什么效果。俨然一个问题小孩。其实他说的这些我也是理解的,因为在家里,小人也是这样的,只是我们是1对1的attention,他还没有这么猖狂。面对老师的谈话,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方面我心里也特别担心,另一方面我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来硬的,小人不买账,反而更加逆反,来软的,好像也没什么效果,只能好一会儿。人家老师可能还认为我们家长在家里不管教孩子,其实我的心里也是心急如焚,能想到的都作了,真的是无计可施了。真担心他们幼儿园老师会对他失去耐心,这样以后的教育会更加困难。在美国有没有什么机构可以做关于怎么管教孩子的bad behavior的咨询? 我实在无计可施了,请大家帮忙出出主意,我们应该怎么教育他?人说terrible two,是不是过了3岁就能好一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