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鹤

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
正文

职场箴言!

(2008-04-16 13:05:42) 下一个
发信人: fryking (赤道企鹅), 信区: Working
标 题: Re: 求助:被lay off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16 13:57:56 2008)

H1B理论上在公司付工资给你的最后一天终止,也就是两周后。

但是移民局知道/发现这个要晚一些,一方面公司未必及时汇报,另一方面汇报了移民
局还有34295869749375件乱七八糟的积压案例要处理,所以等发现还有不确定的间隔。

火速找下家,争取能transfer,2周内能找到最好,长一点关系也不大,移民局对这种
案子还是较宽容的,不过太长了就不好说了,这个不要问是1月找到没事,还是3月找到
没事....这本身是个灰色区域。

同时做最坏打算,到某个时间如果没找到,转身份或者回国。

“过去这么几年为公司拼命干活,想不到我被辞退,然而那些一天到晚闲聊的人,居然
坐 得稳稳当当的。难道这就是美国职场吗?”,说句废话,这个应该是你从这事学到
的最有意义的一课,老说看版上的厚黑系列,不要觉得那就是投机取巧,不务正业,那
恰恰是生存之道,撞了墙再体会成本太高了。这不是美国的直肠的问题,中国有过之而
无不及,这是但凡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的问题,拼命干活最后却成“怨妇”(非贬义)的
例子太多了,公司,老板,同事都不是大公无私,明察秋毫的“神”,最后有个无形标
尺衡量你还是TOM应该被裁,即使真有那么个标尺的话,也许是TOM跟老板更铁,更有惺
惺......都是利益驱使而已。对于多数苦干的人而言,也就是自己觉得还挺“自豪”,
对老板而言,也就是完成了XX任务,比较满意而已,过了也就过了,也不是什么业务核
心骨干,要走了老板自己也有危险的分量。

只有理想国里的公司才会“奖罚分明”,现实生活比这复杂得多。

【 在 mangirl (我是mango~~)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切都发生的很突然。早上看到email说要我去一个小房间meeting,但是具体内容不知
: 道。于是我糊里糊涂去了,然后就说我被lay off了,终止日期就在今天。但是pay
day
: 会有两个星期的延续。
: 请问:我在美国的身份H1B就在今天截止了吗?还是在Pay的两个星期后终止?
: 很伤心。但是在所有人面前我硬是没有哭。我还笑了,只不过很平静的微笑。这里赞一
: 下自己。
: 过去这么几年为公司拼命干活,想不到我被辞退,然而那些一天到晚闲聊的人,居然坐
: 得稳稳当当的。难道这就是美国职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