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是一个美好的回忆,经历是一生拥有的财富。

人的一生要多姿多彩,在每个阶段都要活出个劲来,少儿阶段,要拼命地玩;学习阶段要认真地学;工作阶段要投入地做;老年阶段要无虑地享受;如果一个人真的能做到这些,也不枉活一生!
正文

黄金“贩子”的故事(2)

(2007-05-18 20:07:30) 下一个

运气来了,总公司给了我们一批价廉的黄金原料指标,一共是160公斤的原料,同时,正恰逢春节即将到来。多好的商机!但是,要将原料变成成品还需到首饰厂去加工,而当时,由于南方的加工工艺最好且款式最多,因此,大家都愿意在那里加工。但是,由于我们要赶时间,已经来不及去南方,就跑去相邻城市的一个民营企业里加工。可能自己是女性,方便出差,女经理就叫我做她的助手,和她一起去处理这单生意,从此,我真正走上了黄金“贩子”的生涯。

 

拿到指标,银行里去取料30公斤,第一次看见这些金条,真的很神秘。放在手提箱里,空荡荡的,我拉着就想走,但是箱子犹如被人订住,这才体会到黄金的份量。来到加工厂,下了订单,就住在厂里等货。第二天早上,厂长带经理和我到金库里挑货,通过两道安全门,来到一个有20平方米的保险箱内,里面放满了饰品,我犹如来到阿里巴巴的世界,小心翼翼的触摸着这些饰品,一个个精心挑选,但是,30公斤的货这样挑选怎么可以,只见经理拿着塑料簸箕,一簸箕一簸箕的狂扫,一小时不到30公斤的货拿全,这真有点视黄金如粪土气势。以至于我后来看见黄金饰品,一点感觉也没有了,感觉没任何价值。

 

一出金库,一下被客户包围住,由于价格比市场便宜,他们个个手里拿着汇票,但是只有30公斤啊,这怎么够分,经理说这次每家只能拿2公斤,但是这次预付钱的,过几天优先拿货。有些老板,听了这话,就地打电话回去,叫人马上送钱来。第一次30公斤很快抢完,还把下次提料的款项提前支付,无需公司垫付一分钱。没过一个月160公斤黄金全部脱手,净赚100万。这单生意,是我做黄金生意的第一单,也是最容易的一单,因为,这完全是利用国家给的优惠政策,无任何竞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