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难忘的记忆 - 天仙配片段

(2007-06-15 20:22:13) 下一个


 




 

记得是1956年初,全国第一次公映电影黄梅戏天仙配,这个古老而又美丽的神话故事加上黄梅戏的优美唱腔立即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喜爱,真的是万人空巷,争相观看。很多人看了好几遍,边看边哭,哭完了还看。我也看了好几遍,同样被感动的热泪盈眶。就在那年春天,我们大学毕业实习,来到安徽淮南煤矿。正赶上严凤英,王少舫领衔的黄梅戏剧团来矿上慰问演出天仙配。我有幸坐在前排观看了他们的演出,又兴奋又激动,感动得掉了不少眼泪。演出结束后我们还挤到后台看他们卸装,又跟着他们到食堂,看他们吃夜宵。回到宿舍大家还议论了好一阵。这是不是就像现在的追星族哇!遗憾的是没请他们签个名。可当时还没这种时髦嘛!从此,我对天仙配的主要唱段一直记在心里,但没张口唱过。还是退休后参加合唱团偶尔唱几句。

50多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小伙变成了老头,严凤英也不幸过早的离开了喜爱她的观众。但对他们的怀念和崇敬,一直深深的藏在我的心中。更巧的是,严凤英的一个本家妹妹还是我大学同班同学呐!

这里为大家唱一小段。虽然唱得不怎么样,总算表达了我对他们的怀念。也希望有兴趣合作的女声QQH我。我会感到高兴和荣幸。

歌词:家住丹阳姓董名永,父母双亡我孤单一人。只因爹死无棺木,卖身为奴葬父亲。
满腹忧愁叹不尽,三年长工受苦情。有劳大姐让我走,你看红日快西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米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_豆的评论:对不起,豆豆!我还不会看博客,今天才看到你
6.16的评论,谢谢了!
米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聚的评论:是的。我很喜欢这段和“路遇”。谢谢你!
米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待到花开时的评论:你太过奖了!
待到花开时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专业!
冷聚 回复 悄悄话 米萨大叔, 这是不是"互表身世"的一段? 我去找原唱来学学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顶米大叔!!!好!!!!!!

建议某人把code改成自动播放,音量放到最大,卡卡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