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zt ZT:航母要不要造:宋晓军铿锵对答声震全场!

(2008-10-21 09:50:51) 下一个

首先我想介绍一下,什么是"唯武论",我所定义的唯武论是指在铁血的军事版块,有一部分铁友的在谈及敌我假若发生战争时,往往用敌我双方的装备性能来衡量战争是不是该进行。甚至用装备优劣来决定战争的成败。我之所以今天要单独拿出来写篇贴文,是因为单单靠回帖,已经不能完全表达我的愤怒。可能有人会说,这部分人是少之又少--这部分人还相当不少。

  我入铁血大半年,写了点贴文,也看了不少贴文。铁血在军事板块谈及战争问题时,有两类人,对同一问题争的鸡飞狗跳,甚至上升为人身攻击。幸亏这只是论坛,如果是现实中的言谈辩论,极有可能演变成为一场治安事件。说到这里可能有部分铁友会发笑。但不可否认是事实吧。

  在历史板块,只要一涉及蒙元满清是不是中国人的问题,战火弥漫,腥风血雨,进而上升为人身攻击。"网特、。。。。"下面的就用省略号代替了,想必大家心里清楚。有些词,连农村脾气暴躁的妇女都估计骂不出来,场景很是混乱。本来想回帖,一看已经争斗成这样,算了,看看走吧。

  这个说的可能远了,还是扯回来继续铁血军事板块的"唯武论派"。

  在谈及战争问题时,我们的铁友往往把军事问题简单化,因为武器装备存在代差。比如美国吧,谈的最多也就是把美国作为假想敌,唯武论派,往往列举大量装备的性能参数来论证敌我双方力量对比,战争必败。而另一论派,往往强调国人的战斗意志,必能取胜。向下发展,如果能取长补短,耐心探讨还好。事实往往不是这样,局势失控,上升为同历史版块一样的谩骂攻击。

  军事、战争是个复杂的体系,现代战争由于高新技术的发展,装备的现代化。特别是精确打击武器的出现,信息站网络战的出现,战争双方的装备决定成败的影响力在上升。这个事实俱在,典型的例子:海湾战争。那是一场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由此打开了新的战争时代。武器装备的力量对比在战争成败中占有重要地位,这点无可否认。但是进而强调硬实力,忽视软实力,进而发展到惧敌如虎,放弃正义战争,对敌投降。犯下投降主义错误,就发人深思了。

  继续重复:战争是个复杂的体系,武器装备只是其中一环,虽然在决定战争成败中占有重要地位。但是不要忘了,掌控战争的仍然是人,而不是冰冷的机器。战争首先是政治的延续,就意味着:首先是政治决定战争的发起,一场战争是否正义,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政权能否调动起国民的精神和物质支持,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战争决断力、战争意志、战争动员等等。这是在战争发起阶段,在战争的进行阶段,敌我双方的战争智慧,战略部署,战术运用,单兵素质,训练水平都决定着敌我双方战斗力的发挥。此外还有气象,地理,舆论等等是复杂因素。在战争进行阶段,这些因素此消彼长,在决定战争结果因素中有的强化,有的削弱。

  再者,单就装备而言,世界上没有所向无敌的兵器,凡是兵器必有其缺点,再现代化,再高技术,再技术性能完善的兵器也有其缺陷。所谓优势,只是对比优势,而不是绝对优势。不相信这一点,就不能解释,我们为什么打赢了解放战争;就不能解释,我们装备落后的四大野战军,为什么能打败老蒋的全美式装备的五大国军主力;就无法解释,我们为什么凭着"八国联军"的落后装备,打败了在装备上领先我们几代从来没有打过败仗的强大美军。从而迫使趾高气昂的美军将领签署《板门店协定》。

  《亮剑》电视剧里孔杰说过这么一句话"在战争后期,我们逐渐发现,美军也并非不可战胜,他们也有弱点,那就是他们的战斗意志远没有我们强,只要弹尽粮绝,举手投降对他们来讲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我们的装备能达到他们的一半,我们就有能力完全消灭他们!"

  这句话我印象深刻,怎么到了今天,我们的装备距离美军,尙没有那么大的差距,我们铁血的一部分人怎么连先辈们气吞山河的壮志豪情都没有了呢?是不是肯德基吃多了,可口可乐喝多了,我们的骨头缺了钙了,说句粗话,怎么连做男人的卵子都给吃没了,我们无数革命先烈冒着腥风血雨才换来的大好江山,生活在阳光下的新一代,就这样跟前辈丢人吗?做男人的血性哪里去了?

  更有甚者,凤凰卫视中文台《I虎一席谈》那期节目是讨论中国该不该现在就建造航母的,有个年轻人拿起话筒质问宋小军:"我实在忍不住了,我想问一句,美国咳嗽一声,中国受的了吗?中国受得了吗?"主持人转向宋晓军:这问题是问你的,你来回答。宋小军硬是咽下着怒气,回答的很精彩:我们不但受得了,而且一直美国人不让我们干什么,我们偏偏干什么,从解放战争、朝鲜战争到越南战争再到今天,我们一直就是干着让美国人难受的事情"。全场掌声雷动。

  看看吧,这就是吃着肯德基喝着可口可乐长大的新一代。

  看过这个节目,我心里感觉非常不爽!我国的教育制度培养出来的新一代就是这样缺少卵子,太监一样软弱无能的人吗?这样的新一代怎么能担当起未来大国崛起的历史重任!

  按照唯武论派的观点装备先进就能赢得战争,进而令装备较差一方屈服,投降。那些中国和世界历史上的以少胜多的战役是怎么来的,难道是假的吗?

  按照唯武论派的观点,美国早就该征服了全世界,我们为什么还能看到古巴,委内瑞拉,朝鲜,伊朗这样弱不禁风却骨头硬的反美斗士!

  我写这篇帖文,无意反对提高军事装备的作战性能,无意贬低军事装备在决定战争成败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我只是想强调,战争一个综合体,是一个庞大的复杂多变的系统,影响战争进程和结果的因素庞杂,而且各种因素互为作用,相互影响,此消彼长。关系复杂。武器装备不能完完全全决定战争,更不能决定战争的性质,进而根本无法决定战争的成败,因为武器装备有差距,而惧怕战争,屈膝投降更是让人嗤之以鼻。

  我们在军事版块要做的是:了解和学习假想敌方的军事装备的作战性能和运用,研究和讨论如何用我们现有装备扬长避短、打赢战争,如何提高我们的军事装备,最后取得战争的胜利。

  《孙子兵法》诞生于我们中国,古老的军事智慧、军事思想理论之光,正沐浴着这片历经硝烟弥漫、金戈铁马的土地。无数的精彩战例在这里演绎,博大丰厚的军事历史宝库让后辈叹为观止。

  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枪林弹雨中走来,饱经战火和无数艰难险阻考验的人民军队拥有优秀的军事传统和丰富的作战经验,中国军队正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力追赶世界军事发展潮流,军事现代化的浩大工程正稳步推进,军事领域的变革正如火如荼。一支强大的敢于歼灭一切来犯之敌的人民武装力量正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中国男人是有血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不惧怕战争的,中国军队敢于同世界上任何一支敢于侵犯我领土的敌人进行战争,并最终取得战争全面的胜利!

  最后用《亮剑》主题曲歌词结束全文:

  中国军魂

  如果祖国遭受了侵犯,

  铁血男儿当自强

  喝干这碗家乡的酒,

  壮士一去不复还

  滔滔黄河,浩浩长江

  给我生命给我力量。

  就让献血染成最美的花,

  开放在我的胸膛上

  红旗飘飘,军号响。

  利剑出鞘,雷鸣电闪。

  从来狭路相逢勇者胜

  向前进,

  向前进。

  中国军魂!

  从来狭路相逢勇者胜

  向前进,向前进。中国军魂!编辑:龙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