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球队风云(3)

(2010-12-10 10:32:55) 下一个

感恩节之后,team manager给全队家长发了伊妹儿,解释教练离职,当晚在community center开会给大家解惑。


到会场后,主席台上坐着coaching board的两个董事,还有一个帅哥,以及team manager的老公。家长到了差不多80%,基本按ABC的队形入座,我看到A队的家长很有点同仇敌忾的意思,就没有坐过去。


首先board解释,教练不是被炒,只是他的合同没有续约,这在球队里很正常,很多队都是两三年后就要换新鲜血液。A队家长基本上心里都明白,可是另外两个队有不少是这季刚入队的孩子,听到消息都很震惊。他们多数对教练还是很满意的,所以觉得这个答复比较官腔,继续刨根问底。


董事说,他们看的是几年的记录,三年来这个教练比较consistent的接到家长的抱怨,和输赢没有关系。他们看到的是player development不够。可是我想,如果他一直有人抱怨,board都没有采取行动,还是因为以前赢球多吧。所以这个不在乎输赢也不大convincing.


比较振奋人的是介绍台上的帅哥,是我们这个league U14的教练,那个队在湾区名列前茅。帅哥目前是我们市职业队的助教,本人以前是职业球员,曾经拿过两次MLS冠军。帅哥目前是教练候选人之一,不过最后花落谁家board还在斟酌。到这里,board和家长的对话就结束了,剩下的时间,家长商讨unfinished business.


所谓business,是老教练组织了冬天的室内足球,每人收费175刀,包括报名费和训练费。有些家长表示,孩子还想踢室内,前提是换教练。如果不换教练,就要求他退款。而且十二月份的培训费也不该收,因为他并没有训练。


我觉得这个有些过分。本来教练的合同是到十二月底,他是愿意做到十二月底的,但是家长要clean break,那就应该take the loss。这个教练带队是他唯一的收入来源,这么斤斤计较有些不够仁义。但是我前面说过,这个队不少蓝领家庭,一百多刀对他们是不能承受的损失。于是大家投票,正方是indoor with any coach, 反方是不要这个coach,我又是A队唯一的正方,两派票数相当,很有点us vs them的意思,最后无解散会


第二天教练发给全队email,说周五的室内足球照常开课,他执教。当天team manager转给全队一个教练发给部分家长的email,以do not forward打头,主要说他要去另一个league组队,问谁愿意去,其实就是recruiting。这个email发出来一片哗然,有人为自己居然不在他preferred list恼火,有人认为他这种做法太小人。


我们没有收到他的email,有些意外,因为我们和他关系还是不错的,也请他私教过。不过我想他和A队比较僵,谁都没有收到他的邀请。其实如果他发给全队email,告诉大家他的去处,想跟他的人自然会联系,这么偷偷摸摸的是不太光明正大。不过那个leak email出来的家长也是背叛了他的信任。


第二天,team manager发了email,说上次的帅哥已经决定挂帅我们队了,本来两周后的决定提前到达,我想他们是为了保住队员不流失。


周五到了,我带大别针去本地一个小牛队try out,晚上就出发去woodland,我们这个A队,就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进军state cup。我在想,不知道当天有没有人去室内足球见到老教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