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推娃实例之一

(2009-04-20 21:42:21) 下一个
本地有个local measure,是我很支持的一个法案,因为涉及到给学区筹集经费。周六是志愿者给投票人发传单的日子,我决定推老大和我一起散发。

第一次参加这种campaign,发现里面的道道还真多。我拿到的区域就是我家附近,不过因为是targeted campaign, 不是每家都送,这个事情比想象的复杂。我拿到的资料是一张地图,和几十户人家的地址。先用google地图把这些地址一户一户的在致地图上标出来,然后设计行走路线,恍惚间想起了十几年前的traveling salesman problem以及NP Complete,deja vu的泛了头疼,遂放弃。

和老大出了门,他骑车,我走路,按地图找地址,发过的打勾,看似简单的事情,小孩子做起来真不容易,我发现很多简单的概念他都没有。比如找地址这一项,门牌号各家的位置都不相同,经常盯着一个房子看半天还不知道是多少号。后来我告诉他,看side walk上的号码比较清楚,倒省了时间,不过他决意要在马路对面骑车才看的清楚,这样又牵扯到来回过马路的问题,快九岁的孩子,过马路(尤其骑车)依然是我担心的一件事。还有,经常他边走边看,不知不觉就上了岔路,可完全没有意识,还不明白为什么1000多号突然跳到6000多号,这时又要解释一条路只要有岔路口,就是另外一条路了,然后再解释单双号的区别,以及一个路口涨一千号的convention。

还有其他学问,比如我们的campaign material不能放在邮箱里,比如我们不能有voter contact,不知不觉,几十户人家,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发出去,不觉感叹Campaign的不易,好在没有重复太多路线(顺便得意一下CS的功底,呵呵),而推娃学到了平时想不到的很多东西 - 他也帮我省了不少力气,很多cul-de-sac,我站在路口等,他自己进去一下就可以了。这个推娃经历还是很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