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针记pizza(图)

(2009-02-02 16:30:46) 下一个

(懒人借猫PP一用,谢了)

做pizza, 还是从俺亲家,跨坛Martha Stewart那里得来的灵感。偶家老二吃饭非常挑剔,青菜基本不碰(看见绿的好像见毒药一般),肉食也是有限的几种,对pizza却情有独钟。偶比较懒,不愿意单独给他做饭,可外面买的pizza,人到中年的别针爹妈吃上几次就不敢上体重秤了。某天青青贴了个方子,偶看看技术含量还可以,于是开做。慢慢的也摸出一些门道,总结如下:

发面我是用面包机,“dough"那一档,自己和面难度系数太高,只有温馨秋月等能人可以揽的下。

用温水1 1/3 杯把1 tablespoon active yeast化开,静至5-10分钟,以冒泡为准,倒入面包机,加1 TBS 糖,1 TS 盐(我经常用garlic salt),3 TBS 橄榄油,各种意大利香料都加点(rosemary,oregano, sage, etc),3 TBS parmesan cheese, 加面粉。我一般是两杯白面,一杯whole wheat。这个可以自己调整,注意的是whole wheat要多加水,如果都是白面,水量减少。

东西都扔到面包机就开动,大概两小时左右,面就发好了,可以马上用,也可以在冰箱里放至两天(如果过夜,用的时候要多punch down,否则太暄)

把面团放在pizza tray里擀开(我都用手抻,懒人,呵呵),洒一层番茄酱,我用costco买的这个


(自己做的好处就是原料可以挑健康的用)

番茄酱上面洒些shredded cheese,混合的就好,topping 尽情发挥,sausage,ham,有时候做的孩子不爱吃的肉菜(比如烤得不成功的鸡肉)都放上去,蔬菜(洋葱,胡萝卜,花椰菜,zucinni 瓜,冰箱里有什么放什么),最后,关键的,

放一块切片的mazzarella cheese (也是costco买的,三包连卖),这个是让小孩喜欢的关键,如果大人吃,可以减量,热量低些。

烤箱400度,大概20分钟,然后升到500,再3-5分钟出crust。做Pizza的好处是这一道就都有了,他们多吃,我吃一片,再拌点salad,不像中餐至少一荤两素才够。

能让儿子吃点蔬菜,当娘的很有成就感,至于LG和客人喜欢,那就是bonus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熊猫家的小猴子的评论:

给小猴子拜年!看到你在私房的牛贴了,我这个太菜鸟的说。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拜年拜年!别针妈真是能文能武呀!俺虽然不是很饭pizza,但也是久经考验了(以前在学校,seminar要么是pizza,要么是三明治),这个很有卖相哟,而且还很健康,真是creati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