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share的感想

(2007-06-05 10:46:50) 下一个
我认为好多中国来的父母,小时候被强迫share多了,现在不要求孩子share,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我认为不能绝对化,有时候要求孩子share还是应该的.原因如下:

1。share不只是和别人分享,更重要的是一种表达对别人好的方式(be nice to others). 比如孩子的朋友,或是兄弟姐妹想要他/她的玩具,虽然孩子不一定愿意放弃,家长鼓励他show that you care about others 没有什么不对。

2。我们这个社会的资源是有限的,不是每样东西都能订出你的我的,很多要共享。大到空气,水,石油,小到玩具,衣物(同样的玩具给两个孩子各买一个是很浪费的,即便父母有这个财力)。我们大家交税,也有这个share的理念吧。鼓励孩子分享对他们以后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有益处。我个人认为美国的传统是强调私有有余而共有不足,造成了在世界上很霸道的局面,现在越来越吃不开了。

偶尔冒泡,请慢点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