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每天都有好心情

(2007-05-22 10:07:44) 下一个
昨天下午带两个孩子去一年一度的体检。预约时诊所前台告诉我他们的医生搬到了新楼,于是就直接开到那里,一到就看到楼是空的,就紧急倒车感到原址。只听“嘭”的一声,我心一沉,连忙下车看,新买的车后面撞倒停车柱上,一个大坑,车等也碎了,这个心疼懊丧阿!恨自己毛手毛脚,恨孩子在车里吵闹分心,也恨老公不帮我分担一些。感到医生处晚了7分钟,被告知要重新预约,我对对方大发一通脾气,终于见到了医生。

还是从老大生下来一直看的Pediatrician,一个美丽的ABC,Stanford医学院毕业,年纪大概比我大一点,身材娇小。她总是很耐心。我们有时觉得她经验不足,她也还是非常professional的解释各种theories. 自从她生了儿子(比我的老二大两天),她的诊断就多了一份感性和母性。上个月在一个冰激凌店遇见她,有添了个女儿。于是我再次恭喜她儿女双全。她说,“Thanks。You know my daughter has Down Syndrome". 我一下无语,就说”I'm so sorry to hear that". 她依然平静的微笑说,“oh don't worry. She's a great kid, just like your boys". 说的真诚又坦然,完全不是为了作姿态。她又说,”She'll always be mentally retarded. We're trying to find all resources to help her". 好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

我一直在想,换了我,一定是做不到的。我大概根本就不会把这个孩子生下来。我应该心怀感谢,因为我的全家都健康快乐。但是,即便有什么事发生,我也应该以平常心来积极地对待它,人生苦短,花时间痛苦生气是太不值了。希西公主的婆婆,就是被人诟病的Archduchess Sophie(她的故事有时间再讲)说过一句著名的话,“I'm determined to be happy. Therefore I will be”

祝大家每天都有个好心情。

我要用好心情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就是有时说起容易做起难啊!
mingyanzi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attitude very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