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犹太人爱钱

(2007-05-17 06:48:30) 下一个
潜了很久水,今天不得不说两局。

犹太人爱钱这个stereotype, 不能说完全不对。但是有没有人想过为什么。犹太人自从失国被带到欧洲,一直生活在歧视压迫下。他们无权拥有不动产,或从事很多有尊严的职业。经商经常是他们唯一的出路。每到一个国家,一旦有一点自己的家底,就会有一场趋犹运动(Inquisition for instance).这种种族歧视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我是基督徒。我先生是犹太人。公婆都算是SECULAR JEWS,没什么忌讳。但他们对孩子去教会不太接受。我开始很不高兴。但从他们的角度想想,两千年基督徒对他们实在是很残酷的。我看很多HOLOCAUST的书。最近的事DANIEL MENDELSOHN的“THELOST”。建议大家看一看。另外在天主教国家里,历史上所有的犹太人都被认为是BASTARD。因为他们的父母没有在天主教堂结婚,所以不被承认。另外犹太人被强制用LAST NAME也是近几百年的事。

犹太人在美国的成就就不用说了。有目共睹。我劳工常说,在美国再过几百年,犹太人大概就不犹了。因为没有人迫害他们。这也是他的JEWISH CYNICISM。也有一定道理。他所有的COUSINS娶的都是GENTILES。

从未发过这么长的贴。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心平气和的和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