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的雪

只是希望能留下痕迹
正文

腐败的周末

(2005-03-14 01:24:33) 下一个

    上周末太腐败了。天冷也是原因,北风呼呼的,谁爱出去受冻挨累啊。猫在屋里打打牌,看看碟,一觉睡到自然醒,人生的美事,包括了大半了。

    老伴儿总能带给我惊喜。前几天我偶然发现,原来那首一听钟情的歌是许巍的《时光》,回去就看见他从国内捎来的CD里竟然有这首歌!!这次也是,我倡议咱们看碟吧!于是在一大堆良莠不齐的中外正盗版DVD中又找出了aviator,奥斯卡的大赢家亚!我欢喜又热切地夸老伴儿:亲爱的你总给我惊喜。老伴儿喜滋滋的是这么回答的:“这才是个开始。哪天兴许我就给你抱个儿子回来呢!”....我是这样理解的:我每天日理万机没空生孩子,老伴儿真是太体贴了。

    开始看飞行者。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长大了些,比原来顺眼多了,脑袋也显得不那么大了。他演一个美国传奇富翁:霍华德 **(姓什么忘了),有的是钱。影片开始讲他投资拍一部电影,叫地狱天使,拍了三年,用了二十多架摄像机,应该是26架——在当时好像是惊人的规模和浪费(真没想到一架摄像机那么贵),表现空中战斗的场景,都是真实的。他的剧组可以等好几个月,为了等一片云。在第二年,本来电影已经完成,要公映,结果别人对他说,现在大家都看有声电影。他,一贯追求完美,有洁癖,有强迫症倾向的霍华德,决定重新制作,做成有声电影。又是一年。这个备受瞩目的电影,拍摄费用平均每天是八千多美元,以至于真的公映时,评论家都说,即使每个美国人都掏钱买一张票,也收不回投资。(要是搁到现在就能赚了,全世界的人都掏钱看好莱坞电影。) 

     记得看过一篇关于智商的文章,说人类的文明,主要是由智商大于130的人创造的,和低于120的人没什么关系。社会上的成功人士,由智商大于140的人构成。140以上独立的思想才开始萌芽。这些人也很难驾驭,不能忍受规则的束缚。我就想,这个霍华德,智商肯定在140以上。

     他和凯瑟琳,赫本交往,赫本也神经兮兮的,两个人作私人飞机兜风(有钱人的游戏亚),教赫本开飞机,之后赫本驾驶,他就去喝牛奶了。真的么!从没驾驶过飞机的人?!我只能说他俩是疯子。两个人的好日子过到了头,合不来-霍华德和谁都不能和得来,他嫌所有的人脏,脏到起生理反应,俗,俗到他连对他们的基本礼貌都难以维持。是呀,他比所有人都富,又罕有的聪明,为什么非和其他人合得来?他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如果不胡闹的话?!那么幸运的人是好当的么.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女博士日理万机,不知道 Howard Hughes 也不奇怪,大概不是搞生物医学的。休斯火箭也觉得吧,Howard 是他的名字,应该是个奇才,有些怪癖也很正常,呵呵。

http://www.google.com/search?hl=en&q=howard+hugh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