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的雪

只是希望能留下痕迹
正文

我见过的球星

(2005-02-10 18:34:06) 下一个

    我之目睹球星,都是大学期间,在沈阳。 第一次是看女排比赛。对手是谁都忘了,输赢也不记得。但搞票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学生会发通知,说有票,排球又不是足球,票便宜,好像15块钱一张。那时郎平是国家队的教练,我们都想亲眼看看,兴冲冲买票去了,到地方发现,空了半场,球馆门口卖票,五块钱一张,悔得我们几个嗷嗷直叫。印象最深的是当时的二传,诸韵颖,觉得她打球聪明,更重要的是人漂亮,气质不凡,可惜后来没什么建树。记得有写陈中和带队夺冠的文章介绍说,陈甫一上任,大刀阔斧,裁下很多被认为较有实力,但意志品质不好的队员,其中就包括诸韵颖。很为她遗憾,本来可以成为像孙悦那样的体育偶像的。

    第二次是张玉宁。那场轰动全国的车祸,曲乐恒再也没站起来,张玉宁也受了伤,好像肋骨骨折了。当时这两个人都住进了我们医院,我正是实习医生。骨科的主任是个球迷,那天晚上含泪对着采访的电视记者颤声说:‘辽宁足球,不能垮!’ 可惜我不在骨科实习,只能通过骨科的线报,抓空去猎奇。终于去了,看到一个高大的背影,在走廊里来回走动,正是张玉宁(曲乐恒不久就转到北京的医院去了),实在比在电视报纸上显得高大得多。五官离近看有点垮,可能都太大了的缘故。后来线报来电,说王楠专程从北京来看张玉宁,在病床前照顾。可是我没有空,没看见。

   再讲个听说的,也不是球星,和足球有关的明星,李响。十强赛的时候,沈阳万巷皆空,我一个同学的男友是体坛周报记者,给她搞到了球票。在球场,男友指了指一个人,说那就是李响。后来李响过来了,也没怎么用正眼看她。一会儿,突然说,要去取什么钥匙,‘你给我拿着电脑!’之后就理直气壮的嘚嘚去了,我同学又紧张又生气,给她拎着电脑。

   现在想想,我就是个伪球迷,比起看球赛,更爱看关于球赛的报道,比起看球,更爱看球星,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