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雪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正文

枫 (4)

(2007-05-15 08:33:34) 下一个

那年金秋十月,周日上午,我和枫提前到达了广场出发地点,众多参赛选手已是准备停当、箭在弦上。十时整,只听耳边一声清脆的鸣枪,自行车比赛开始了。说时迟,那是快,枪响轮动,数百位自行车手已冲向了专辟的赛车跑道。

由广场至开发区,比赛全程约十五公里,我和枫并排疾驰。别说这新借的阿米尼轻型赛车还真好使,蹬起来跑得飞快,我的坐骑是蓝色,他的是红色,一红一蓝,像两匹踏上草原的野驹,风驰电掣,好不快活。

行至半程,已超越了众多选手,方跻身第一集团军之列,只觉得喉头发干,腿似灌铅,就和枫商量适当放缓一下速度,喘口气,保存一下能量,靠近终点时再发力不迟。

这一放松不要紧,后面呼呼地又有不少选手超越了过去,渐渐落到了中游。终于快到终点了,我拍拍枫的肩膀,“加油!”奋起余勇,两人抖擞精神,又再度越过了一些人,冲到了目的地——某知名饮品公司的大门口。

这个累呀!汗衫已经湿透,胸口闷堵,双腿沉重得连下车的力气都没有了,这时公司的迎宾小姐殷勤地递来了纪念品和饮料,一脸微笑。感觉不错,不那么累了,两人下得车来,半躺在草地上,边喝饮料,边休息,一边看着尚未完成赛程的选手仍在挥汗如雨,不禁颇为同情。

两人骑车在开发区遛了个弯,这里有不少刚落成的西洋建筑,十分曼妙,碧绿的草坪上还发现许多造型别致的雕塑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折腾了半天,终于饿了。在回程的路上,找了一家餐馆入内,饭菜上桌,美酒入肚,甚是惬意。摸出两支香烟来,正准备“研究研究”,却发现没有打火机,于是瞟向邻桌,几个大汉正在推杯换盏、吞云吐雾、“哥俩好”。

枫站起,来到邻桌,“哥们儿,用一下打火机。”边说边拿起人家的火机点上了烟,然后放下就转回。枫刚坐定,只听那边一声断喝,一人翻着白眼说道:“回来!用了火机也不说声谢谢,咋回事?”

“不是打过招呼了吗?这点小事还需要说谢谢?!”枫扭过头,针锋相对,毫不示弱。“忽”的一声,那边站起两个人来,横眉怒目,意欲发难。我一看阵势不对,要起纷争,赶紧对枫说:“你别再说话!”

于是起身,代枫向那帮人道了个歉,并补说了声“谢谢”,他们才息了火气。我和枫吃完了饭,快步离开了餐馆,正在门口开车锁的时候,那桌人也追了出来。“你可以走,他却不能,我们要留他一会儿。”其中一人看着我,并用手指着枫说道。

看样是不容易走了,我便陪枫和他们一起到了附近的一个大院,进了一间简易的办公室。枫平静下来,对我说:“兄弟,你先回去休息吧,我陪他们几个聊聊天。”我当时已是又累又倦,就嘱咐他有话好好说,别伤和气,若解决不了就打电话给我,于是骑车回宿舍,倒头就睡。

刚睡着片刻工夫,枫打电话来了,“兄弟,给他们说不通啊,我的车子被他们扣了,咋办呢?”挂了电话,洗把脸,蹬车出了门,到烟摊花三十块钱买了条香烟,去了那大院。与扣车的人好言相劝,他们总算高抬贵手,收了香烟,还了枫车钥匙。看看已是日薄西山,我和枫终于回到了公司宿舍。

此后,我开始静心读史,枫经人介绍和一姑娘谈起了漫长的恋爱。再度交往已是半年之后。匆匆,十数年翻云覆雨,追忆如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