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雪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正文

枫 (2)

(2007-05-15 08:28:00) 下一个

枫说,他前一段时间过生日,花篮是他刚认识的女朋友送的,她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

枫爽朗地笑,欢快溢于言表。我点点头,用鼓励的眼神祝贺他,并告他好好把握。

“已经约好了,明天她来我这儿。兄弟你能否上来看一眼,帮我鉴定一下,咋样?”临告辞时,枫补充道。

次日午后,我正在读一本不知谁的传记,枫敲我的门,说,“她来了,快跟我上来吧。”

二进他的房间,这里多了一个女孩子,正坐在枫的床边,静静地翻一本杂志,见我们进来,她也站了起来。枫迅速给我们互相介绍了一下,然后落座。

边聊天,边细细地打量她。应该说是相当漂亮的,高挑丰满的身材,衣饰也相当出众,长发,鹅蛋脸,只不过从她的眼睛看,略有庭院。

为不影响他们的妙趣,我很快就撤了。

又一周末,应我在大学开书店的一个朋友之请,参加一个Party。没想到枫骑一辆山地车在校园乱逛,刚好被我撞上,于是我就带他一起参加了那个饭局。

十几个人,觥筹交错,天南海北,好不惬意,那位朋友很沉稳,后来去了广州,再无音讯。

饭后,他请我和枫到校园滨河处喝冷饮,已是满天星光。枫不再拘束,高声谈论自己对于价值观的一些见解,我们微笑着洗耳恭听。

在回去的路上,枫终于开口道出他的苦闷,说他和那个女孩闹了些别扭,似乎要告吹了。我安慰他说,风物长宜放眼量,天涯何处无芳草。总结得失教训,寻找下一个目标,再接再励。

临近十一的某晚,我和枫在夜色广场中边喝啤酒,边欣赏轻歌曼舞的卡拉OK。这时一女生抱一大束玫瑰走近,“哥哥们要不要买只花啊,很新鲜的。”

“你看两个男的,也需要买玫瑰吗?还是到别桌去吧,妹妹。”枫大大咧咧。

那女生并未放弃,眨了眨眼睛,“你可以买一支玫瑰送给我呀?我长这么大,还没人送我花呢。”

枫有些惊讶,转而哈哈大笑:“这妹子行啊!这样吧,我可以买一枝花送给你,不过呢,你得告诉我平常你在做什么?顺便你的电话也给我得了。”

“十块钱。”女生抽出一支玫瑰递给枫,“俺也在学校读书呢,晚上卖花赚几个零用钱,谢谢哥哥的支持,我把俺宿舍的电话写给你,有空请来看看。”

我和枫相视一笑,喝完酒,归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