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言两语话西藏和奥运

(2008-04-11 08:59:43) 下一个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
部分。以我有限的历史知识,我还依稀记得早在唐朝时期,吐蕃王朝的松赞
干布就多次
派遣大臣赴唐廷求婚,并最终迎娶了文成公主。从那时起,吐蕃
和唐朝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就保持了非常友好的关系,松赞干布就
是唐朝的驸马。

     唐朝以后,虽然当时的吐蕃由于王室争权,先后发生混战长达400多年,
但最后在
1279被统一,国号为元,那时的西藏是元朝政府直接管理下的一个
行政区域。自那以后,西藏一直属于中国的领土和管辖。即使那个
14世达赖
喇嘛的职位也是有国民政府主席批准任职的。

          1949以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政府根据西藏的历史和现实情
况,决定采取和平解放的方针。并签订了《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
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十七条协议”的主要内容是:一方面,中央
政府要求西藏地方政府积极协助人民解放军进驻西藏,巩固国防,坚决驱逐
帝国主义势力;西藏地区一切涉外事务由中央人民政府统一处理;藏军逐步
改编为人民解放军。另一方面,中央人民政府对西藏现行制度及达赖喇嘛的
固有地位及职权不予变更;尊重西藏人民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保
护,西藏的社会改革,采取与西藏导人员协商解决,在西藏实行民族区域
自治等。达赖喇嘛和班禅额尔德尼都表示拥护“十七条协议”,决心维护统
 
一;西藏各阶层僧俗人士和各地藏族领袖也表示坚决的支持。
  
   说完历史,再说说那个达赖。达赖在蒙古语中意为海洋喇嘛
是藏上师的称呼,也表示智慧。达赖喇嘛通常指智慧深似海
再说说佛教,就我所理解的佛教是教人与人为善,是宽容,是智慧,是和平。
可是达赖统治下的西藏曾是一个农奴的时期,戴手铐脚铐家常便饭,砍手砍脚
也是家常便饭,达赖的大小便是人们治病的良药。为达赖祝寿的礼物是肠子,
头颅,人皮。(不列举了,太恶了)

    我曾去过西藏,去过拉萨,去过日喀则,去过林芝。那里确实风景秀丽,
当地民风也相当朴实。中国政府在那里修建了铁路,修建了公路,盖了机场。
终于把西藏和世界其他地方联系了起来,西藏人终于可以走出那片土地看看
外面的世界,而外面的世界也可以走进西藏,踏上这块不一样风情的土地,
了解它,感受它。

   可是达赖他不愿意啊,他要搞独立,他要继续搞他的政治,搞他的统治。
我个人认为,要独立也好,要示威也好,要人权也好,都可以理解。每个人
都有自己发言的自由和权力。但别用下流的手段,别用卑鄙的手段。奥运是
世界的,传递奥运的火炬是神圣的。达赖他有本事去天安门示威啊,去和中
国政府谈判啊,花钱雇流氓破坏奥运就要鄙视,坚决的鄙视。这样的人能治
理出一个和平的繁荣的西藏,我就去撞墙。

   再说说西方国家,没本事把自己国家的经济搞好,经济都那么差了,还那
么闲去管中国的政治,我汗一个。所以说,政客都是狐狸,搞不好经济就打仗,
仗也打不好就去其他国家捣乱,转移视线,起起哄。

   再说说那些不是政客却支持藏独的外国人。我觉得他们之所以支持藏独是
因为他们的不了解。他们不了解中国的历史,他们甚至从没去过西藏,他们脑
子里的所谓西藏就是国外媒体给予他们的印象。他们只接受过西方媒体所介绍
的西藏,他们眼里的中国是一个没有信仰的国家,而西藏有信仰。而信仰对很
多西方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事。

   再次申明我的各人看法是,每个人都有自己发言的权力,每个人所站的立场
都有他各自的原因。俺向来不爱接触政治,也写不来长篇大论。
            
              但,破坏奥运是绝对可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小鸡咪!!!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的三言两语,有道理哦!!
小鸡妈咪 回复 悄悄话 阿~·maggie姐姐4影蝈蝈好~~
MaggieG 回复 悄悄话 言之有理,大大地支持一哈!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