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友谊

(2007-06-14 11:50:22) 下一个
收到很久没联系的朋友的来信,看到来信的署名,先是愣了一下,接着
便是喜悦。好像失去联系真的很久了,朋友一会儿在上海,一会儿在英国,
当我记得写email去英国的时候,那个email地址已经取消了。两年后,朋友
说他已经在上海定居了。
 
每个人都好像很忙碌,忙碌于自己的生活中,不仅在中国到处乱窜,甚至发
展到在世界各地乱窜了。一年又一年,东奔西跑的老朋友之间,偶尔的联系
变成了一种默契。
 
朋友来信说;"在我交往过的女孩里,你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遗憾的,没有try."
这让我想起了他初次和我搭话的场面。那时还在高中吧,周末都流行上英语
外班,他和我同班。其实那时班里到底有些什么同学,我都不太注意,因为
我老是迟到,我总是急冲冲得闯进教室,往第一排一座,然后开始低头猛擦汗。
就因为家离学校太近了,所以每次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出门,所以呢,每次迟
到的总是我。一次下课回家,他慢慢的骑车到我身边和我搭话,开口第一句
就是:“同学,你好像老是迟到哦,每次进来脸都通红。”我当时都不知道该如
何回答他。后来,他告诉我,就因为我每次都迟到,通红脸跑进来,他每次都
想和我说话。
 
在我的印象里他一直都是个很聪明的男孩,有双很大的眼睛,很大的眼珠,
不爱笑,那么多年,我从没见他哈哈大笑过。他是一个沉稳,老练,又早熟的
男孩。而我呢,一直都是
个很糊涂的人。

这份友谊,一延续就是N年。现在回想,也许正因为他的这份遗憾,才让彼此
交往了那
么多年,直到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