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童年

(2007-05-18 09:10:45) 下一个
今天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情。我相信人的记忆是有选择的,
但小时候的很多事情仿佛不会随着岁月的渐长而淡漠,它们
总是深深的刻在记忆的某个角落。

想起了小学1年级和很多小朋友站在一起被芭蕾舞团的老师挑选,
也许我老是朝着老师笑,所以她选了我。以为跳芭蕾是件多么优
雅的事情,可第一天就发现是苦难的开始。我记得躺在毯子上,
一个大姐姐压着我一条腿,另一个则按照教练的命令拉着我另一
条腿从侧身拉到耳朵。我当时就啪嗒啪嗒的掉眼泪,我没想到跳
舞是件这么痛苦的事情。后来的事我反而记不太清楚了,大概只
学了几个舞,但最后因为教练总不让我哭,我选择了逃走。其实
说明了,就是我放弃了。长大后,每次看荧幕里那些优雅的芭蕾,
我都会投以佩服的目光,在那些优雅的背后不知有过多少的眼泪
和坚持。

不再跳舞以后,我又先后进过许多班,尝试了许多以后,唯一让
我坚持下去的只有画画和打排球。虽然好像看起来,画画和运动
是不相干的两件事,但我同时喜欢画画,也喜欢打球。记得第一
次摸排球我不到8岁,因为个子高,所以理所当然选了去校队。
我的教练是个很和蔼的人,他总是鼓励我,他的每一份鼓励都给
了我坚持下去的信心。不管做任何事,别人对自己的认可都是一
份莫大的礼物,哪怕是对一个小孩子来说。我后来明白我之所以
放弃了跳舞,是因为我放弃了我的老师,因为她总是不让我哭。
而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不能哭是件残忍的事。 打球其实也很苦,
但很快乐。 一开始学传球,我们都用很重的实心球,等实心球
有手感了以后,换成篮球,等篮球也可以传的很到位以后,再去
碰排球,就觉得简直轻飞如燕,小菜一碟了。可是,最痛苦的是
冬天。当别的小朋友戴着暖暖的小手套回家后,我们的训练时间
也来了,练习传那些实心球,篮球,冬天的手总是会裂开。裂开
了又好了,好了又会再裂开。所以我的手一到冬天就变得很难看。
现在,每当我看到别的女孩漂亮而纤细的手指,光滑而富有女性
味的指甲,我总是会停步欣赏。我羡慕吗?我好羡慕。我后悔吗?
从来不。我知道什么事都遵循一个规律,有得必有失。我没有一
双好看的手,可打球给了我很多难以忘怀的快乐。画画也许让我
懂得优雅,知道收敛,也去欣赏美。那打球,则给了我性格中的
乐观和坚强。(其实我很脆弱,也胆小,嘿嘿)

说道美丽,我想起了小时候弄堂里的一个美丽的小姐姐。我住在
6号,她住在对面的5号。那时我很小,还没进小学。在我眼里,
她很美,大大的眼睛,很白的皮肤。我一直都喜欢看她,直到有
一天。那天,她和楼上的姐姐玩捉迷藏。她躲在门背后,我路过了,
看到了。我便指着她的方向说了一句:“她躲在这里。” 我说了
那句话,随后出乎我意料的那个美丽的姐姐撩起手就给了我重重的
一巴掌。我当时只有两个字能形容:惊讶!事后我没有和父母提起
过这件事,因为当时我觉得是自己的错,不该多话。只是后来我再
也不敢看她了。直到现在我仍能很清晰的记得当时的一幕,那一巴
掌打去了我对美丽的定义。也是在长大后才渐渐明白,外表的美丽
和内涵不一定是划等号的。 童年,真的很有趣。很多事情当时不懂,
长大以后再想起就明了了很多。

呵呵,我不能再写了,脑子里不停地跳出来很多东西,东一个西一个,
再想下去,我自己也会看不懂了。以前有朋友说我的思维是跳跃性的,
说东西也老是跑题。仿佛无轨电车开在街上。 其实,有时候很想表达
的东西,表达到后来就跑题了。

不会写,只会报流水帐,而且是那种很没有头绪的流水帐=^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