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茶亭

夕阳在山,清茶在手,正是一天最好的时候。。。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对上门传教的老外

(2013-03-10 10:16:14) 下一个

自出国以来,最常遇到的不速之客,就是敲门传教的信徒了。 

比如前天下午,有人敲门,应门一看,是一对年过半百的老外男女。手上拿着一叠小册子,一看就知道是传教的。对这些人,我一律以礼相待,因为他们都笑容可掬,彬彬有礼。 

他们说,某某日是耶稣死去的日子,届时在某某地方,有个报告和讨论会,欢迎你去参加。我听着,未表示大兴趣,那女的就问我可信上帝。我说:“不信“。她略有点尴尬,说去听听也是好的。我不想让她太扫兴,就点了下头。说完,她就递给我一本小册子。我说:“这我有了,三天前你们有人来过,给过我了,还是中文的呢”。她说:“我们还有其他的材料,如果你愿意……”,我说:“不必了,以前都看过”。我们在门口又略说了几句,他们就走了。 

他们走后,我略看了下三天前另一对热心的传教者留下的小册子,名字叫《来自上帝的好消息》,这“好消息”里面说,上帝“已经决定要消除世间的一切邪恶”,“一切使人受苦的事,要除去疾病,衰老,死亡”。上帝要将“地球变成一个永远的乐园”。“服从上帝的人可以在未来的乐园里生活 ……”。 

问题是,什么时候上帝要做这事呢?文中一处说这时候“快到了”,上帝“很快就会”做这些事了。(所以才是好消息啊)。另一处却又说“在人意想不到的时候”。意想不到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明天?明年?或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之后? 

读完这小册子,丝毫没有让我产生信上帝的欲望,却让我想到法国大作家雨果在《悲惨世界》里的一句话:他们把黄金世界的出现,预言给他们的子孙了,可是,有什么留给这些人们自己呢? 

再说一个笑话。我有一位信教的朋友,以前曾和她谈过我不信教的看法,她说了句令我语塞的话:那是因为上帝现在还没有想让你信教。我想,不知道今天我这文章,会不会也是上帝冥冥中教我写的呢?

(1305-15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野漫花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坦诚。耶稣绝不会让你这样诚挚之人去信宗教,因为耶稣本是反宗教的,也是被狂热的宗教徒送上十字架。信教是为自己利益,在求神拜佛,是人想走捷径的幻想。信神是有启事,有亮光,认识自我,被神性吸引,愿意在地与神同行。
Quarx 回复 悄悄话 no. it is better for you to study Bible seriously,listen to those who are in church for a long time, or choose to discuss some topics you are curious with church leaders like Pastor/Bishop.... Once you know more about Bible, you may change your opinoin
瑞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最近刚回来,好久不见了,问好!
plum8 回复 悄悄话 瑞冬不在国内么?
阿拉也在等待上帝让我信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