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茶亭

夕阳在山,清茶在手,正是一天最好的时候。。。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孩卖淫在瑞典

(2011-08-13 07:11:04) 下一个

 瑞典最近对在学的高中生进行了一次不记名的调查,问他们自2009年以来,可曾卖过淫。结果1500多名学生承认卖过,而且出人意料的是,其中一半是男孩。消息来自前天的都市日报。

 都市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卖过淫的男孩。他今年17岁,自称十多岁时就开始了。原因是妈妈走了,留下他和父亲。他说他得帮助父亲来维持正常的生活。性对他来说,无足轻重,所以利用自己的身体赚钱,也就没有任何困难了。

他说他主要通过网站寻找主顾,他们大都是结过婚而且有儿女的男人。他们不能承受生活中的失意,如被女人抛弃,不能和儿女在一起,不得不卖房子等等。这男孩说:“我本质上是一个诚实的男孩,尽管我瞒了父亲,也瞒了我的朋友。他们也从来不曾问过我在做什么,他们似乎都不在乎这一点,我为此感到心安”。

 他现在有时还卖淫,他说他没有试图寻找帮助来中断这事,虽然他心里知道他应该从这恶性循环中挣脱出来。

 当记者问到他父亲时,这孩子说,“爸爸从来不曾问过我钱从哪儿来的。也许他认为有人能付清账单总是好的。但也许他有过怀疑,但从未过问。我们之间几乎从不交流感情。我感到这很好。”

 看了报上其他的相关文章,感到瑞典将青少年卖淫,不是看成一个单纯的道德问题,而更多地看成一个心理问题。一位社会心理学家说,卖淫的学生有各种类型,但未必是被生活抛到底层的人。有些人十到十二岁就开始了,他们常常到一些偏僻的小村庄去做这事。他说性会成瘾,也会引发内心的骚动和压抑。当人的压抑集聚到一定时候而想寻找宣泄时,性是其中一个宣泄口。

 另一位从事青少年性和健康教育的女士说,孩子的这些活动,往往不为大人所知。让这些孩子康复的唯一方法,是设法让他们说出来,但我们必须十分小心地提问,千万别问他们“为什么干这事”,孩子们自己未必知道,未必说得清,而且这样问问题会带有审问性质。人们听到关于性和暴力时,常常会暴怒,失去理智,这于事无补。孩子们有时说“我怎样使用我的身体与你无关”,但他们心里深处还是不想做这事的。

 (据810日瑞典南方都市日报摘编)

(121245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瑞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OCIDIA的评论:
问好老朋友和同行。瑞典人看问题,常有些于众不同的视角,颇有意思。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不可思议。谢谢分享社会新闻,也钦佩瑞冬兄身体力行,融入当地文化的能力(阅读瑞典文报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