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茶亭

夕阳在山,清茶在手,正是一天最好的时候。。。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则新闻打发了旅途寂寞

(2011-04-30 07:19:01) 下一个


从德国乘北欧航空公司的飞机回瑞典。这个曾经以服务一流而闻名的航空公司,近来江河日下,以至于短途航班上连冷水都要乘客花钱买了。为了打发这呆板寂寞的旅途,我在机舱入口处拿了一份瑞典的晚报。报上一则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和感慨。那新闻说,在斯德哥尔摩一家酒吧的舞池里,一位妇女打电话报了警,因为一位衣冠楚楚的男子,突然从背后用双手紧紧握住了她的乳房。瑞典特别重视女权,警察闻讯马上就赶来了。这位对妇女性骚扰的男子对警察说:“我是一位政坛要人”,言下之意是可以网开一面或特殊处理的。警察冷冷地对他说:“我是一名警察。你是什么人,对于我来说是毫无兴趣,毫不重要的”。说毕就把这政坛要人带走了。消息第二天就见了报,新闻占了四份之一的版面,标题就是《“政坛要人”在酒吧对妇女的性骚扰》。

读完新闻,我想到几年前,瑞典国王乘坐的小汽车某天晚上违章超速,被警察拦了下来,司机不但照章罚款,消息还见了报,国王认错道歉。又想起一则新闻,说几个瑞典警察到泰国出差时嫖娼,回来后都被革职。当然我也很自然地想到国内“我爸是李刚”的故事。世上不管哪儿,都有违章犯法的人,法律只有在它独立于政党之外时,才会有尊严,才能真正体现它的权威。然而现在在很多国家,法律都还在或明或暗地当着政治的弄臣……。

当我还想从这则新闻中再悟出一些什么深邃的道理时,飞机已平稳地降落到哥本哈根的机场了。这则新闻不但打发了我的旅途寂寞,似乎还让我想到一些民主法制的事,也不失为一点收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瑞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夏浮云的评论:
子夏好!谢谢来访,一切都好吧?每年四月都忙于课题申请,也就懒得写东西了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瑞冬你好!很久没见到你出没WXC身影了,正想“告示悬赏”呢!
旅行挺遐意,一切该都不错。
“我爸是李刚”没有像其它中国人的特质(比如勤劳吃苦,强劲的购买力,虎妈推爸等等)被世界所认同还是件好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