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茶亭

夕阳在山,清茶在手,正是一天最好的时候。。。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典婚俗 新娘卖吻

(2008-07-08 07:28:04) 下一个


正文开始前,先说一个引子。

那是我刚到瑞典的时候,同系里有一位小伙子,在读博士学位。此人平时挺文雅,说话细声细气地。一天下午,我突然听到走廊里人声鼎沸,有人在狂叫,还听到梆梆的震耳的敲击声,以为出了大事,老外吵架了,赶忙跑出房间去看。一看,傻了。只见这位博士生,此刻满脸涂得乌黑,如中国京剧里的包公。他上身赤裸,下身只穿一条内裤。一手拿着个空铁桶,一手握着根木棍,一边敲打着铁桶的底部,一边挥手狂喊,喊得声音嘶哑,青筋直爆。随着敲打的节奏,腿抬得极高,大步向前迈着,沿四层楼的研究所,一层层地“游街”。我第一印象是这小伙子疯了。但看到他身后簇拥的人,那个兴高采烈的样子,看到走廊两边的同事,一个个在咯咯地笑,一点也不像看到疯子的样子。我正纳闷,一位瑞典技术员告诉我,这博士生被他朋友绑架了,因为他不久就要结婚了。瑞典人婚前,男方和女方的朋友,会突然将未来的新郎和新娘分别“绑架”,要求他们做一些离奇的事,以示热闹和庆祝,就像中国闹新房一样。中国人闹新房, 不是也越闹得出格, 闹得荒唐, 越为成功吗。

下面要说的就是我们组的艾莉丝,婚前被她的朋友“绑架”的故事。故事还是她亲口告诉我的呢。

那天是星期六。早晨九点, 有人按她的门铃。她从猫眼中一看, 是她的四位女朋友。艾莉丝刚打开门, 四位朋友的八条臂膀, 伸进来就把她揪住。“跟我们走! 你被绑架了!” 她们兴奋地喊着。艾莉丝马上明白是怎么回事, 慌忙说:“让我换件衣服吧。” 朋友一看她身上还穿着睡衣, 立刻说:“这样更好! 更好!”也不容她分说, 就跌跌撞撞地把她拖到楼下。

楼下一辆 SAAB 正停着。艾莉丝被塞进汽车, 挤坐在后座中间。车子满载着朋友的笑声开到市中心广场。广场上有不少摊贩, 卖花, 卖菜, 卖水果。朋友从车后箱里拿出一张折叠桌子, 摆了个摊位。 又拿出一个盒子, 里面有四块小蛋糕。然后对艾莉丝说:“你把这些蛋糕卖了, 二十克郎一块!” 艾莉丝只好笑着站在摊前。这时一位女官员来收摊税, 朋友们立刻和她耳语几句。 她笑了, 不但没收税, 还买了一块蛋糕, 给艾莉丝开了张。

十五分钟过去了, 无人再来光顾。艾莉丝笑着说:“饶了我吧, 这么贵, 哪有人买呀。” 她的一个朋友说:“哪有你这种卖法的, 你得招徕顾客啊!” 说完这话, 这朋友放开喉咙喊道:“嘿---,艾莉丝快结婚了, 你们行行好, 快来买她的蛋糕吧!” 这一喊果然有效, 立刻围上来好几个人。一位白发老太买完后摸了摸艾莉丝的头说:“我当年结婚前,卖的可是胡萝卜呀!” 说完就哈哈大笑。 另一个年轻的女人,买完蛋糕后, 悄悄对艾莉丝说:“今天有你受的, 你这些朋友一定满肚子恶水, 看! 连衣服都不让你换一件” 。那最后一块蛋糕被一个驼背老头买去了。他接过蛋糕, 对艾莉丝说:“我运气不好, 一辈子都没有找到姑娘。哎, 谁娶你这样的姑娘, 真是太幸运了!” 说完这话, 他用嘴里仅存的两颗牙齿, 咬了一口蛋糕, 一蹶一蹶地走了。

蛋糕卖完后, 朋友们立刻对艾莉丝说:“下一个节目更精彩。” 艾莉丝笑着问:“我的上帝, 你们还要做什么啊?”“别问, 上车跟我们走就是。” 上车后, 车子飞快地掠过田野, 穿过村镇, 开到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的购物中心。中心进口处彩旗招展, 人流不断。这儿是城市最热闹的地方。

下车后, 艾莉丝的朋友从车厢里拿出一块纸牌, 叫艾莉丝挂在胸前。艾莉丝一看, 双脚直跳, 连说不行。四个朋友哪里肯依, 硬给她挂了起来。那纸牌上醒目的大字写的是:“我就要结婚了, 请让我最后享受一下婚前的自由吧。谁给我十克郎, 我就和谁接吻一次。”她的朋友说:“记住!必须有四个人和你接吻后, 才算数哦。”

艾莉丝身穿睡衣, 挂着这卖吻的牌子, 站在人群熙攘的购物中心门口, 不由得满脸通红。来往行人一看那牌子, 大都笑笑走开。这时走来一个英国学生, 不识瑞典文, 就问站在一旁的艾莉丝的朋友, 牌上写的是什么。朋友用英语解释后, 英国学生彬彬有礼地问艾莉丝:“是真的吗?” 艾莉丝只得点了点头。英国学生真的掏出十克郎, 在艾莉丝绯红的面颊上吻了一下, 周围人一片欢呼。

万事起头难, 一看有人真的花十克郎买了一个香吻, 一个身穿西装的中年男子马上递给艾莉丝一枚十克郎的金币, 吻了一下艾莉丝的嘴唇。然后幽默地说:“我可是结了婚的, 别告诉我的夫人啊!” 这位绅士刚走, 上来一个中学生,怯生生地付了钱, 迟疑地看了一会儿艾莉丝, 突然慌乱地触了一下艾莉丝的脸, 自己倒满脸通红起来。这时旁边正好有一个丹麦海员, 体壮如牛, 一脸黄苍苍的胡子。他起初在旁边看热闹,看到年轻人胆怯的样子,大笑着说:“嗨!你真是孩子!看我的!”说完后就大步走上来,一手付钱, 另一手猛地把艾莉丝搂着, 压着嘴唇狠狠接了个长吻。吻得艾莉丝从脸一直红到脖子根。

卖吻结束后, 她的朋友才心满意足地把艾莉丝送回家。她一到家, 立刻打电话告诉未婚夫。不料未婚夫说他早知道这件事, 这四位朋友昨天就和他共同商量过了。“坏蛋, 原来你是个同谋!” 艾莉丝朝着电话机叫道。她的未婚夫在电话那一头, 笑得喘不过气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太可爱太搞笑了!喜欢博主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