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晚茶亭

夕阳在山,清茶在手,正是一天最好的时候。。。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聪明的英语课代表

(2008-02-12 12:56:47) 下一个

             故事发生在上海一所平常的中学里。说它平常,因为它不是重点中学,在这样的学校里,收的都是重点中学筛选下来的学生。他们也许缺乏天赋,也许自幼就不曾受过好的教育,也许因种种因素而耽误了学业。总之,他们成了平常的学生,平常得丧失了拼搏三年考上大学的壮志,只想混个“还可以”的成绩,去逃避老师和家长的苛责。 

            在一所这样的学校里,临近期末的一天,英语老师突然宣布,今年英语考试 除了笔试外,还要加考背诵课文,就背莎士比亚写的那篇“哈姆雷特”的片段。全班同学一听,就哇哩哇啦地大叫起来:老天啦,现在怎么什么都教人背呀!我们要背的东西还少吗?语文背“岳阳楼记”,政治背“三个代表”,数学背公式,化学背方程。我们年纪轻轻的,哪来那么多功夫啊!谁还不知道,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外面的世界多精彩,我们要到卡拉OK去跳舞,要到网吧去和天南海北的“挚友”聊天,要去看那些歌星影星的演出,要去读那些叫人脸红心跳幻想不已的小说,辛苦着呢,忙着呢,你们这些成人怎么就一点不理解我们呢?你说背其它的都还好说,好歹都是中文写的。这莎士比亚写的东西,是英文,是哪年哪月的东西啊!念都念不顺,谁背得下来啊! 

            这儿学生们在发牢骚,有个女生却静静地坐着。她名叫萧雯,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她不发牢骚,倒不是因为她是课代表,而是因为,她在动脑筋。她知道,叫了没用。当紧的还是要想办法。不就是记不住吗?马路拐弯那药店里,这两天在大做广告,卖什么叫“忘不了”的药呢。据说连吃三天,就立竿见影。箫雯买了药,连吃五天,别说“哈姆雷特”那一段仍记不住,连按时吃“忘不了”都忘了。这可怎么办呢? 

            考试躲不了,终于来了。萧雯慢慢走进老师办公室,低着头。毕竟是课代表,老师对她也客气些,问她:“其他同学都背不出,你总背得出吧?”萧雯抬眼看了看老师,低声说:“我有点紧张,你看着我,我就想不起来了。老师,我背时您别看我行吗?”“你这姑娘,胆就那么小吗?好吧,我不看你!”老师说着,把手上的书本举高了一点,正好遮住双眼,然后说:“现在我看不见你了,你背吧!”萧雯悄悄看了老师一眼,抿嘴一笑,赶忙拿出预先抄就藏在手上的字条,虽然不流畅,总算一路没错把课文读完。 

            萧雯“背”完后,老师才放下书本,看着又垂手低眉站着的萧雯,高兴地说:“好!背得好!但你是课代表,应该把经验传给其它同学,让大家都背得和你一样好就更好了!” 

            萧雯走出办公室,想到老师的话,忍不住扶着墙笑了半天,然后就一跳一蹦地到网吧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王半仙滷味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有趣.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teach us how to cheat.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把老师都当弱智了?这个故事到底要讲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