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谁让我是你的朋友呢,看我怎么说这事儿吧

(2008-06-11 08:17:56) 下一个
写给左总的一封公开信

看了你回的“为什么要辞职”帖子和你列的活动(书单)。觉得我能给你点建议,一个从没辞过职的人的建议。

(1)你说你不再喜欢你的工作了。

从你以前的帖子看,你是在大公司上班,搞技术工作,没错吧?

既然是大公司,那就会有不同性质的工作。你都到了辞职这地步了,说白了,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那地步,你何不趁机去上层,注意不是你小老板那,要你最想要的职位,工作。

你看中公费出差去欧洲南美澳洲的?要呀!

你看中外派中国的?要呀!

你看中配金发漂亮女秘书的?要呀!

你想薪水大涨?要呀!

此时不要,更待何时??

说实在的,象左总这么能忽悠,左右逢源,伶牙利齿的人搞技术工作真还有点屈才。你更喜欢跟人打交道,没见你说过“攀登科技高峰”什么的话。

(2)你看的书

我瞄了一眼。都是经济时局之类的。

这很好。但这不是你平时也看的书吗?所以,你要老看这类的书,你的眼界也会受局限的。

既然都到了辞职看书这境界,咱何必不来个彻底颠覆的?你“3天能看5本书,还是一般性发挥”,那么,你何不啃啃诸如莎世比亚,塞万提斯,歌德,康德之流,也研究研究古罗马帝国的城市公民什么的?

对你这么有悟性的人,多读点人文方面的精华著作,会对你以后的再出发很有帮助。

我发现,美国 country club 里的成员都很能“侃”,把聊天和BS发挥到艺术境界。

左总喜欢跟女人聊天,其实聪明的女人都爱有知识有深度的人,不是小聪明的玩笑就能把高层次的女人给摆平。

好了,先这么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