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平诗稿

一鹤排云上,诗情到碧霄
个人资料
正文

【七绝三首】 吟于上海南翔古猗园

(2009-07-05 07:38:08) 下一个

一。 游园有感

幼时曾在南翔读过书。此番重游,看到园内的“放鹤亭”,“不繫舟”,想到鹤飞舟远,有感而作。

当年有鹤欲南翔,
不繫舟轻泊异乡。
我自已成天外客,
此间风物动人肠。

二.荷塘

一水青荷淡淡风,
二三粉白傍娇红。
凭栏欲解清莲意,
都在亭亭不语中。

三.与弟妹共聚

经年手足各西东,
小聚名园茗一盅。
四面花香人笑语,
天伦滋味在心中。

(2009年夏于上海)

白鹤亭介绍



这就是白鹤亭了。


不系舟。祝允明字:



出水荷花六月中:




古猗园一景。现在已很难有如此幽静的园林了。



附几位诗友的和诗

谓原:
最爽荷塘六月风,轻摇碧影露蕾红。
清香送远游人醉,隔岸犹觉入画中。

鸣凡:
尖角蜻蜓斗软风,惹来彩笔欲描红。
一池素墨清纯色,皆在无言画意中。

静斋居士:
小荷尖尖向清风,千顷碧波万点红。
渔舟欲归夕阳里,淡淡诗意到心中。

Lanli7
清水一泓两袖风,嫣然满眼忘余红。
刘伶不过凡俗醉,我化蛱蝶落蕊中。

淡淡清香一里风,芙蓉入眼百色空。
庄周邀我逍遥梦,共化蝶儿卧蕊中。

彩云舒:
碧水涟漪戏煦风, 荷花婀娜泛羞红。   
池塘对对鸳鸯配, 岸上声声赞叹中。

无我有你:
一阵凉风惊太公,满园桃李颜微红。
为名所累时长醉,醒后方觉坑陷中。

鸣凡:
一曲绕梁忆费翔,流云依旧未归乡。
至今仍叹漂泊客,耳畔无歌也断肠。

是有缘:
星空醉我任飞翔,月下轻云远客乡。
若有时光容隧道,何需乞梦慰愁肠!
 
一书生:
沪西有个鹤南翔,浪子天涯思故乡。
梦里归来茶肆坐,小笼包子点饥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