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妈就是要狠得下心

(2016-12-20 05:42:10) 下一个

我和大娃都喜欢吃各色蛋糕。她小的时候,蛋糕买回来,有的比较贵,我总是舍不得吃,想留给她慢慢吃。后来一次我在极端饥饿又得照顾小娃无暇做饭时吃了一个,她从幼儿园回来发现了,大发脾气说我不该吃,应该留给她。我说我很饿,她不依不饶。于是我怒曰,妈妈这么爱你这么照顾你,你也爱妈妈吗?蛋糕还是妈妈买的,你竟然不让妈妈吃一个。我平时, blah blah blah 历数自己的辛劳,下省一千字。 

于是她就惭愧了,开始很注意和家人分享好吃的。到K结束时已经做得很好了。

一次有朋友送了盒高级的巧克力,我暗暗想着她喜欢,就让她留着慢慢吃。她吃了一个以后,说太好吃了,然后给我剥了一个,说妈妈快尝尝,好好吃呀。我犹豫了一下,咽下了已经到嘴边的那句,宝宝你留着自己慢慢吃吧,接过来吃掉了,然后对他说,谢谢,真的好好吃呀。她很开心地指着小娃说,过几年xxx也可以尝尝了。

有了孩子后,我其实已经自动给自己降级,最好的从来都是留给小朋友。自从老大常和我分享后,我又会时不时跳入一等公民行列享受些美食。其实有时候看着一些较贵不常买但孩子喜欢的东西,或者席间供给不足而孩子还远未吃尽兴的菜式,真的不想下口分一杯羹,很想都留给小朋友。可在大娃期待的目光中,为娘我还是啊呜一口,面不改色,带着一副理直气壮就该我吃的表情吃下去,虽然心在颤抖。

就发现教个和家人分享不自私独占这种最初段的道德规范, 竟也需要狠下心来才成。宠孩子才是为人母的本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