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比爱还揪心的牵挂

(2007-05-10 07:40:12) 下一个

也许是前世的缘份,一个电话就这么让我揪心。

  那天下午,接到一个来自美国的电话,听得出打电话的是一位40岁左右的女士,还没有等我问候,她就讲了一通,什么迫害呀!报应呀等等!

  虽然她说的普通话,但还是听得出江苏乡音。我高兴地问:老乡,你老家是哪里的。她一愣,缓了一口气说:南通的。我说:我是苏州的。她又说起迫害呀这类的话。我不由得打断她的话。我说:我问你一个事,行吗?她说什么事,我说:你回过家吗?我家乡苏州在老城外又造了一个新城,变化可大啦。我真想一年回家好几次,多看看呀!

  电话那头沉静。

  回家看看哟!都地球村了。昨晚电视里中国和美国的领导人都那么亲切。你回家应该是很方便的嘛。电话传来她那忧伤微弱的声音:是想回家呀,嗯…(欲有话说,却未说出)。电话轻轻挂了,是那么的轻、那么的轻,生怕惊了我这颗期待她话语的心。

  听得出她在美国生活得不怎么开心,又好象做了对不起家乡的事,又好象有什么逼着做了她不愿意做的事,又好象……。我常在心里呼唤:老乡啊!只要多回家看看,什么都会好起来啊!你就别让我这么牵挂、这么揪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