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凡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节,留下您的微笑,带走我的祝福!

(2007-09-05 09:01:15) 下一个










祝YYKD的朋友们圣诞新年快乐 !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Greetings from Santa Claus

Lapland, Finland



 


--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







--永远的圣诞故事--










--圣诞小分享--





2004 年圣诞节那一天, 我所在的教堂举行了隆重的圣诞庆典。其中有一个特殊的仪式, 即全市所居住的21个国家的基督徒用21种语言朗读圣经里著名的天使报喜的金句, 那就是<路加福音>(Luke) 第二章 第 8-14 节。我被选为中文版本的朗读者, 排在第19位。

庄严的大教堂内, 白净的墙壁上依次展现出了18种美丽奇特的语言所传达的基督降生的喜讯, 观众们专注地倾听着, 宏伟的教堂显得格外的肃静和安宁, 只有不同语言的天使报喜的声音萦绕天际......啊, 轮到我了, KIINA--中国字, 中国话: “在伯利恒的野地里有牧羊的人,夜间按着更次看守羊群。有主的使者站在他们旁边, 主的荣光四面照着他们, 牧羊的人就甚惧怕。那天使对他们说, 不要惧怕, 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 是关乎万民的, 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 为你们生了救主, 就是主基督。 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 包着布, 卧在马槽里, 那就是记号了。忽然有一大队天兵, 同那天使赞美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 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 ” 朗读完毕, 意外的声音顿然出现 -- 观众席掌声四起 ! 掌声是那样的热烈, 那样的真诚, 那样的突然, 使我惊诧不已, 我急忙向台下鞠躬敬意......

其实, 一直到21位朗读者结束, 我也只听到 那唯一给予中国的掌声。回到座位, 我禁不住低下头, 噙着泪水默默地祷告:主啊, 一切荣耀权柄都属于你, 你是全能的神!感谢你, 我的上帝, 上帝祝福中国, 中国感动世界!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最大的商场STOCKMAN圣诞橱窗及围观的孩子们









Download: (Enya) We_Wish_You_A_Merry_Christmas



补注: 我们中国标准的普通话带4 个声调, 非常有乐感, 以前教给我语言艺术的老师把声调转换成音符, 她这样告诉我: 一声调是从5=>5, 二声调是从2=>5, 三声调是从3=>1=>4, 四声调是从5=>1, 我曾经自豪地把这发音知识教给我的外国朋友, 这样他们说中文就有点儿不像老外了 ^_^.     为上帝赋予中国如此美丽的语言, 我也充满感恩.





 



 
圣诞节, 留下您的微笑, 带走我的祝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body background=" http://i146.photobucket.com/albums/r271/YYKDFAN/background.jpg" bgproperties="fixed" background-repeat: repeat background-position: bottom right background-attachment: fix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