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熊的窝

偶尔抒发一下熊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ZT找一类自己很爱的人 by浦江客

(2006-10-12 09:09:33) 下一个

以前曾有一个在爱情中屡屡受伤的朋友问我:“为什么你遇上的总是好人,我怎么总是那么倒霉遇人不淑呢?”

其实很简单,不是我们的运气有多大的差别,而是因为我们喜欢的是不同种类人。

我爱过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 懂得尊重,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因为尊重,所以宽容;因为尊重,所以懂得责任。

一个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人,不管他多“爱”我,多死心塌地地为我付出,我决不会爱他,心中只会有怜悯。

一个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不管他多“才华横溢”,多“风流倜傥”,多“实力雄厚”,我决不会爱上他,心中只会有厌恶。

懂得尊重,宽容,和责任,这是我的底线。缺乏这些的人,不仅不可能成为我的爱人,就连普通朋友也做不了。拥有这些的人,即使不能做爱人,还可以做很好的朋友。与这样的人交往,你不必担心遇人不淑。

尊重是爱情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爱情必须有吸引,强大的吸引。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各有自己的磁场,感受不同的吸引。

吸引我们的其实不是某一个人,而是某一类特质。

我们爱的是某一类人。这世界上能做我们爱人的决不止一个。但拥有我们欣赏的“全部”特质的人大概一个也没有。

谈恋爱的过程就是发现和评价这些特质的过程,是权衡和决定取舍的过程。

不是要等你找到一个你很爱很爱的人,你才会谈恋爱。而是当你遇到一个具有很多你欣赏的特质的人,你会不由自主地爱上他。

如果你也具有对方欣赏的特质,你们就会一同坠入情网。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总的来说,我们容易被自己同类的人吸引。

所以,朋友,如果你想吸引某一类人,先想想自己是不是那类人,有没有可能把自己塑造成那类人。

当你为某一个人动心的时候,想一想,他是你想要的那一类人吗 ? 是他的哪些特质打动了你?这些特质是暂时的还是长久的?他有没有哪些特质是你不喜欢的?这些特质能不能改变?如果他不能改变(你最好不要寄希望于他的改变,这基本上没戏),你能不能接受?

没人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百分之百的伴侣。 学会接受与取舍,你一定能找到你爱的那一类人。

当你找到爱的人,不要怕爱他到十分,只是不要忘了同样用十分来爱自己。不管多爱他,决不能爱得没有了自尊。

爱不是一块蛋糕,给他八分,你就只剩两分。

真正的爱是喷泉,是瀑布,是潮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