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品人生

品茶,品酒,品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命运的解释!欢迎与大家探讨!

(2007-08-10 19:22:19) 下一个
命运是什么?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解释。冥冥之中的命运好像又是不可改变的,如何理解和把改变命运呢?
我的理解是,性格+知识就是我们自己的命运,也就是50%是性格的因素,另外50%是知识和教养。当然去除不可预知的机遇等外在因素。
为何性格是50%呢?人的性格决定了事业的成功与失败,也就是说,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我们走向成功的保障,自我为中心的性格是人与人之间的最大摩擦,将消耗自己的心血,即使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也不容易被大家所接受。
同样,没有鲜明的个性和圆滑的性情,有一个宽厚的,乐观的,与世无争的性格的话,也能长命百岁,合家欢乐,,造福子孙。
当然,现实生活中,能有这样好性格的人,确实不多。那就要用知识和教养来弥补天生中的不足,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这句话,的确是有道理的。我认为,多读历史,将会修正自己的人生坐标,性情坐标。
我们在这个社会上的位置,就是我们的性格和知识所决定的。

不知道大家对我的见解,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