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次,是我唯一一次打女人

(2009-04-14 22:23:01) 下一个
那次,是我唯一一次打女人
2008-08-18

    记得是那年寒假回家,春节前,我还不满20岁,在读大三,妹妹在上大一。
    宝贝儿子女儿回来了,老妈顾不得自己多病的身体,不要家里那个顺德阿姨做菜,自己亲自下厨。一桌的菜刚上来,妹妹就先尝了一块,马上大声就叫起来:怎么那么咸啊?站在她一旁的我,想也没想就挥手一掌打在了妹妹脸上。一米六几的妹妹当时就被打坐在了地上,哭得很厉害。父母和阿姨都跑过来骂我,说什么事啊?对妹妹这么狠。我好像还没有解恨,还在骂妹妹:妈妈那么辛苦做给你吃,你还不知足的挑三拣四。你要是嫌不好吃,你就该自己去做。要不就出去吃。
    我一贯非常痛恨说风凉话的人。你说不行,你就自己去做,用你认为行的方式去解决,不然,你就给我闭上嘴。
    妈妈是祖籍宁波的上海人,做菜的口味和正宗粤菜祖师的凤城师傅差别很大。妹妹比较喜欢吃粤菜,自然会觉得不好吃。其实,她的投诉是有她的合理。但我觉得不合情。要站在妈妈的角度去体谅做母亲的心和情。
    不过,哪怕如此,自然的还是要被家人狠狠的教训一轮。这也是我今生唯一一次动手打自己的成年亲人和成年女人。(小小丫头不算 :D )

    这次奥运刘翔只是伤痛发作退赛而已。奥运是所有运动员实现梦想而付出全部青春的地方。站在运动员本身的立场,他比我们更不愿意是现在这个结局。那些人说什么成败荣辱,都是强加给运动员的。能不能拿到金牌的问题有那么严重吗?呵呵。
    对刘翔退赛说三道四的说不该的人,他们是在对运动员和奥林匹克精神进行侮辱。
    说风凉话的人,往往是些懦夫,他们把自己好胜斗狠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有本事就自己顶上试试好了,换上是你,你行不行啊?
    我人傻,想问题就喜欢这么简单的去想。你说行,那就你去。要不就请你闭嘴。
    就现在的刘翔风波,说是争议人物也好,说有愧为民族英雄也好,都是别人强加给他的。别人喜欢给、喜欢吵,那就一边自己去闹。
    作为医生,我知道,短跑运动员的跟腱问题是致命的。如果有医生证明他目前的跟腱已经在发炎,就必须退出。否则就有跟腱折断导致终身残废的巨大风险。跟腱是短跑运动员的爆发力最大的着力点。跟腱还是无法修复的运动器官。短跑运动员都多少会有一些累积的跟腱损伤。此时哪怕不是很重的炎症,就会有局部跟腱水肿,很容易断裂。孙海平说刘翔已经在玩命了,说的就是这个原因。因为一旦他的跟腱折断,只能做跟腱硬性固定处理,也将跛行一生。别说跑步了。那么,作为短跑运动员的一生就完了,作为正常人生活的一生也结束了。当然,他可以坐轮椅参加其他的运动。
    刘翔已经在冒着这个风险站到了起跑线上。我不管任何理由,如果有人再拿这事炒作或说什么风凉话,我都认为是没人性、是缺了大德。这可不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那么轻松。那是在看人家搏命的笑话。
    那些说三道四的人们,我再问一遍,如果换上的是你,你能不能、敢不敢像刘翔一样站在起跑线上起跑?
    刘翔已经拼到了最后了。也算一条好汉了! 衷心地祝福他早日康复!



PS:针对一些疑问而补充我的意见。
    我看到相关的报道。其实,陆续有关于刘翔带伤训练带伤比赛的报道。同时,有奥运村医疗机构的检查结果证明。这是国际认可的机构和知名的医生。伤是肯定的,退赛也是必须的。问题是,我也和别的朋友提出过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他的教练和队医不早些终止他的训练和比赛。这个情况可以参考姚明养伤的情形。有一种可能是他们所有人(包括刘翔本人)都希望这种训练和比赛是能够挺过去的。是最后一刻刘翔本人觉得实在挺不过去了。因为,他们都知道,刘翔本人、全国乃至全世界希望看到刘翔参赛的人们,都热切的盼望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看到刘翔。但这是一种很危险的侥幸心理。对刘翔本人的运动生命很不负责任、很不人道。这个问题是可以商榷的。
    对于运动员来说,在绝大多数优异的运动成绩背后,都是血泪。训练和比赛过程都会有很多危险的和不人道的状况。如何处理伤情、训练、比赛、成绩的关系很微妙。有很多科学以及艰苦卓绝的付出。
    所以,对于这些运动员,我们应该抱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去看他们比赛,而不仅仅是娱乐,甚至是为某些元素贴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