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孩,你哭的样子好美

(2009-04-14 20:47:51) 下一个
女孩,你哭的样子好美
2008-07-13

    上周四下午,和概念组的同事开了很久的会,结束的时候,我叫住了Sally。这是一个在加拿大出生的台湾女孩,新工作里唯一的华裔同事。虽然腿有些微的残疾,是个长相很清丽的阳光女孩。年纪刚30出头,但业务水平已经很棒了。得过一些加拿大室内设计奖。
    我问她,下两个月是不是她可以安排出差,她玩笑着连说了好几个“可以”。
    也许她还在想,我只是逗她开心而已。她知道,目前只有中国项目需要出远差,而且出差预算里只计划了项目经理和主设计师,没有她。
    我说,那好,你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说去就要去了。 
    Sally马上瞪大了眼睛,吃惊的问我,“是真的吗?”
   “好不好啊?”我笑着逗她。 “好啊好啊!Mark,你是不知道,我爸爸也在那里工作啊,都说了好久要去看他的。”
   “我想,你一起去,和客户沟通上会便利一些。”
    “有多久没有见到爸爸了?”我接着随口问道。
    “都快5年了。”Sally幽幽的答着。刚才还兴高采烈的,忽然就轻轻的呜咽起来,断断续续的告诉我,她父亲一直在中国大陆开工厂。其中一个分厂正是在我们手头项目所在的城市。
   “真的很谢谢你,Mark。我只是太开心而已啦。没事啦,我先过去了。”
    看着Sally抹着泪离开的背影,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了好一会。
    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令她5年都没有见到她的父亲。我知道,一个可以顺便探望久别父亲的出差机会,并不算特别值得如此喜悲。一定是因为她太想念父亲了。真想告诉Sally,你刚才哭的样子好美。
    我在想,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在每一个人阳光灿烂的笑容背后,在每个人的骨子里,一定都刻着一些很深的思念。在某个敏感的场景中,不经意的触摸到它的时候,人们才能体味到它揪心的忧伤和橄榄般苦涩带甜的味道。
    时常,明明知道对散落各地的亲人思念很苦,明明知道亲人们多数都会平安无事,却怎么也不能不牵肠挂肚。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哪怕是一片落叶,也能弹响那根思念的弦,美妙、忧伤、渐渐飘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