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挥挥手,只带走一滴水珠

(2007-06-09 15:04:24) 下一个

也许,又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每当这样的时刻来临之前,都会升腾起一波悲壮的心潮,彷佛自己就是那唐吉柯德,执一柄“替天行道”的旗帜,“在快乐中行走”。
我时常问自己,真的能象徐志摩的诗里说的那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吗?也许不能。
忘记这些我真的做不到。那些“远方的闲情”,那些“东边日出西边雪”,还有我那“秘密花园”里的“橄榄树”、“白色百合”,那是我的梦想和“凌波仙子”“ 妩媚灵魂”的“花儿梦园”。
尽管我是个“MAHU”的人(不会拼写这两个汉字了),可我还是在这里记下了好多日记,里面充满了“米罗日记”般的童话,充满了“阿妍生活日记”般的百味情趣,有过去、有现在、还有关于未来。
怎么也无法忘却我窗前的“静夜星光”、满目的“枫叶飘飘”,这里有太多的回忆让我“一路不忘”。
也许,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回来,在阳光明媚的“加国趴趴”,从绿草和花香里吸取生活的力量,或是在“爱米文苑”“信手拈来”些浪漫诗篇。
也许,过不了多久,我还会回来,在“听雪轩”里和朋友们叙谈“远方”的风花雪月。。。。
我从不畏惧江湖风雨的吹打,也从不畏惧“寒江独钓”的孤寂,因为始终相信我不会独行。我会一直迎着生命的阳光前行,身后一定会有一个美丽仙子“长发飘飘”的影子相随。
我也坚信上苍会给我怜悯,因为我并不贪心。我只想在我生命枯竭前的最后一刻,从上苍撒向人间的无数甘露里获得小小的一粒“瞬间水滴”,让我的灵魂不死,让我的快乐得以轮回。
说再见的时候,会背对着亲人挥挥手,因为,我只想让我自己看见眼角挂着的“瞬间水滴”。

好久以前就想写一篇这样的短文,纪念一下在这里走过的日子和认识的朋友.我会好好的保留着这些东西,给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