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咖啡情缘

(2007-05-10 11:27:33) 下一个

我的咖啡情缘
2007年5月3日

      我一直很喜欢喝咖啡。
      大概是上初中时才接触到咖啡。我一个同学家里是印尼归侨。我们每次去他家玩,他那热情的母亲就会给我们每人斟一小杯咖啡、分一块叫不出名字的小点心。虽然那时候并不喜欢咖啡的味道,隐约能感觉到,有咖啡的生活应该算是富足优雅的生活了。那还是七十年代中期,老百姓生活物质供应还非常匮乏,市面上是看不到咖啡的。到了八十年代,在一些大宾馆里开始有了各式各样的咖啡店。我下海经商以后,常常约上朋友或生意伙伴在咖啡店里聊天谈生意,喝咖啡的感觉慢慢的越来越好了。遇上正好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在咖啡店独坐一隅,卸下生活的疲惫,听着那些咖啡音乐,品尝着咖啡里的种种滋味,漫无目的的看着人来人往,让思绪自由驰骋,让心情放飞。。。。。。
      后来就自己学着煮咖啡调制咖啡。一个人独处时,常常会随着当时的情绪取出不同的咖啡豆,缓缓的磨碎,慢慢的煎熬,伴着悠悠的音乐耐心的品味。这样的时候,一种自己营造的氛围会将我整个人包围起来,让喧嚣的尘世归于宁静,给疲惫繁杂的生活注入些许浪漫。
      过去由于工作的关系,出差和应酬都比较多。一觉得闷了累了,常常抱着电脑跑到附近的咖啡店里,一坐就是几个钟头。同事或朋友有事要当面和我说的,也会让他们来咖啡店碰头。下班以后要是还不想回家,或者应酬的约会还没到时间,常常会在咖啡店小歇一阵,喝杯咖啡。新到一个地方,最留意的就是附近有没有好的咖啡馆。我不太喜欢饭来酒往的应酬方式,所以常常也会约生意上的伙伴在咖啡店小聚。和热情洋溢的酒吧相比,咖啡店里少了些神色迷离,多了份淡雅清静。对于一些人来说,喝咖啡也许只是一种时尚,可对我来说,那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那句广告词“如果我不在办公室,就在星巴克;如果我不在星巴克,就在去星巴克的路上”,说的也许就是一些象我这样的人吧。
      我喜欢卡布其诺的平和、皇家的高贵、磨卡的温柔、冰拿铁的浪漫,也喜欢爱尔兰的忧郁,更喜欢简简单单的在意大利咖啡里加两勺蜂蜜的天使咖啡(我家咖啡)。我甚至喜欢咖啡加了奶精以后呈现的色泽,沉着而不失绸缎般的亮丽。喜欢咖啡带给我的冥思和遐想,喜欢灵魂被咖啡的味道引领着、在如梦如幻的音乐中舞蹈的感觉。
      我已经不再能记起,我那磨卡壶里煎熬过我多少沉浮、那咖啡杯里盛过我多少梦想、那咖啡的芬芳包容着我经历的多少人间滋味,唯有这份对咖啡的钟爱让我无法忘怀,就象是我心灵的一处港湾。
      咖啡可以给人带来无限的遐想,也可以让人品味感伤、使人忘我陶醉。每当我握着一杯咖啡,就好像握着一份感慨、一份温暖、一份深沉隽永的爱。
      生活在继续着,陪伴我的 还有那杯天使咖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