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三十六)

(2011-03-12 13:48:22) 下一个

三十六

 

从普劳尔湖度假回来,感觉一下子从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回到诸事纷繁的尘世间。才一个周末的功夫,就听到有人说西藏不是属于中国的!不来梅这样的小城市里,居然也突然冒出来那么多“雪山狮子旗”!过了一阵子,又听说有人在奥运火炬传递的路上搞破坏、抢夺我们的奥运会火炬!

我非常气愤,那些日子里常常激动地跟罗德辩论。他呢,开始的时候很茫然,后来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再后来就把家里有关达赖喇嘛的书都藏起来,逢人就指着我说:“跟这个人,你什么玩笑都可以开,就是千万不要提“西藏独立”和怀疑北京奥运会,相当危险——她会跟你玩命的!”

有一天看到市中心有“藏独”在示威,对面还有一些爱国学生和同胞举着中国国旗与之对阵。他马上开车回家对我报告情况,说:“我们要不要去助阵?”我笑了,说:“好,我们去看看。”到那里一看,大家都很克制,两边的人都默默地守着自己的旗子和摊子,没有发生什么冲突,我们就离开了。他一脸严肃地问:“满意了吗?”我忍着笑使劲点头。

还有一次在大街上,看到一辆汽车后挡风玻璃上有一个“雪山狮子”不干胶标志,他马上问:“要不要上去把它撕掉?”我笑了,说:“谁知道那人是个什么疯子,跟他撕扯起来多降低身份啊。”他却说:“我可是柔道高手啊!”嘿,还想打群架不成!

不过,我们互相的了解和我们之间的感情,却在这些不断的争论与和解中,越来越深了。

 

直到有一天,罗德忍无可忍地拍到桌上100欧元,说:“今天一定要去给你自己买一套性感的家居衣服!”我很不理解,我的家居衣服有什么不妥呢?

“你们中国女人在家里这么穿衣服的吗?外出的时候把自己打扮得花儿一样,老公辛苦一天,回家却得看一个黄脸婆?”黄脸婆?有那么严重吗?再说,我这是在德国商店买的、家居休闲服啊!

我记得在国内的时候,常常听人说:“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因为大部分女人确实在结婚以后就不注意自己的形象了,特别是在家里的时候,让丈夫和家人看到的是蓬头垢面、穿着邋遢的黄脸婆,而只有在出门上街的时候,才把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所以难怪男人们抱怨。可是,如今大部分的城市里的女同胞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商店里也应运而生一些“家居休闲服装”专柜,甚至有厂家看到这个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而专门开发此类服装,或者开设专卖店呢。

而且,我是一个特别注意自己形象的“臭美”女人,别人是不化妆不出门,我是在家都化妆。我爱美,不是为了给别人看,而是为了愉悦自己,给自己一个好心情。但是,我对家居服装的理解,就是以舒适为主,宽松、柔软、甚至有些夸张可爱的图案,当然还不能耽误干家务活儿,就像我们在“罗德的草园”里一样,随便舒适就好。所以,我特意去德国店买的休闲服装,自己一直还觉得不错呢,谁知这个“大鼻子”罗德还不满意!

“你穿的这样的衣服,也就是土耳其的妇女会穿——把所有的性特征都遮住——一点儿也不性感!”他说。

“不性感?”我开玩笑地说:“那你还老是性致勃勃地呢!再穿性感了,还不知道得出什么事儿呢!”

 

话虽这么说,我还是考虑了他的意见,我想,也许我可以向那些跟德国人结婚并生活了很多年的女同胞们请教请教,德国女人在家里穿什么呢?

正在这时,电话铃儿响了,是莲花。她说她的新家基本上安顿好了,她打工的那一家老板娘人品不好,老是欺负她,她一气之下、愤然辞职了。所以现在有空,想约我一起去逛街、买衣服。我说:这就对了,你也该歇歇了,挣那么多钱,不享受享受,为什么呀?! 而且,我心里也想,她就是跟德国人结婚后一起生活了很多年的,我正好可以有机会跟她请教一下儿,做德国人的太太,在家里究竟穿什么。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我也是刚发现的新大陆——在不来梅靠近IKEA(宜家家居)商场的地方,有一个名牌厂家销售区,很多的大牌儿在那里都有专卖店,在市中心买很贵的衣服和鞋帽,在那儿打很大的折扣呢!”我来的德国以后,就比较少考虑名牌儿的事儿了,可是毕竟是中国人,骨子里的“名牌儿情结”还是随时呼之欲出的。我马上说,那好,我们在火车站碰面,然后我坐我的车一起去。因为莲花家住的地方比较偏远,要坐半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市中心。这在德国也很平常,有点儿钱、能住大房子的人,基本上都在城市的边缘,或者根本就在乡下。

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在我们约定的地点,莲花从一辆轿车上下来,开车的居然是她的老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