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连载《我与大鼻子畏婚夫》(五)

(2011-02-19 05:22:43) 下一个

         (五)

我们最初的交往很顺利,每个周末我们都在一起。电影院、小河边、森林公园、游乐场,还有各种聚会,到处都留下我们出双入对幸福的身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那次台湾人举办的“李安电影回顾展”开幕式,我和R的出场,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甚至出现了一阵小小的骚动。女人们很快在我们俩周围围成一圈儿,不管是我的同胞姐妹,还是被邀请的德国女人们——甚至连年近七十的老海拉——表现都很异样:

在国内跳过芭蕾、已年近40的萍儿,把她那傲人的身材摆成S型,精心化过妆的杏仁儿眼,对着R频频放电。

我的“忘年交”老海拉,深情专注地听R云山雾罩地神侃,那微微仰起的小脸儿上天真无邪的表情,柔和的灯光晕平了她满脸的皱纹,比我妈妈还大两岁的她,此时此刻却犹若清纯美丽的妙龄少女。

邵雯是在德国定居了二十多年的美女博士,按说应该见多识广、对德国帅哥儿有防疫能力了,可是她竟然也操着比很多德国人还标准的德语,对R说发出的邀请的信号:“我在德国生活的时间快比我在中国生活的时间长了——已经完全西化了,不像你的她,那么传统的一个中国女人。有空儿来我家玩啊!”

  R却一直恰到好处、如鱼得水地应付着,既没有冷落那些神魂颠倒的倾慕者,也没有任何令我有不愉快的举止,一直乖乖地陪在我身边,直到影院熄灯、电影开场的时候,他也一直没有离开我的左右。倒是秋影那高大帅气的混血老公一反常态,坐在魔鬼身材的萍儿身边,让老婆大人竹影一个人在前一排形单影只地独坐。秋影是此次活动的主办人之一,对大家都看在眼里的这尴尬的一幕,却一直报以温文尔雅的微笑。可是,我电影开始前回头望了一眼,她那双美目中分明写着不易察觉的一行大字:

“看老娘回家跟你算账!”

 家有帅哥老公,做女人的就比别人“心苦”很多。我知道以貌取人不对,我妈妈当初就是看上我爸爸英俊的外表才嫁给他,结果抱着醋坛子过了一辈子,到现在七十多岁,那醋还越吃越陈;打了一辈子架,如今正在闹分局。可是,我却依然不能跳出来这个误区。

 我不是没有尝试过,跟汉诺威那个男朋友在一起,什么都好——大房子、大花园、正式的国家公务员,没有任何负担,只有一个儿子也已经独立了;对我的儿子甚至比他亲生父亲还要好——可是,每当他含情脉脉地望着我的时候,我就觉得脊背阵阵发凉;我们在一起干什么都行,可是,他对我任何的亲昵行为,都会让我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有人说,女人如果自己想当鲜花,就要找个“牛粪”般的男人作老公;如果找的老公是鲜花,自己就得心甘情愿有一天变成一堆牛粪。

R这样的帅哥儿,几乎所有的女人都会对他一见倾心,在第一分钟施以美人计,关键问题是,他是不是能像柳下惠那样坐怀不乱。

从电影院出来,我们两个又去了酒吧。酒吧坐落在不来梅有名的红灯区。这里的红灯区,不像很多外国电影里或者汉堡那样的大城市那样,妓女穿着暴露地在街边儿冲着路人搔首弄姿,而是深深地隐藏在小巷深处,我的住处离这里不远,我常常带孩子们来这条街上的亚洲店买东西,好几年以后才知道,这里原来就是红灯区!

他说,你知道这条街道的标志在哪儿吗?我们进酒吧之前,他指着门口小广场上一个铜制的山羊雕塑。我好像从来都没有注意到,山羊的下体,一根硕大的阳具,硬硬地挺着。而R对这条街轻车熟路的熟悉程度,让我有些不舒服。

在酒吧落座不久,我们的话题就很自然地回到了刚才的李安电影回顾展开幕式。我说:“你知道那个混血的帅哥儿,其实不是萍的老公吗?”

“我知道。”他笑着回答:“萍把别人的老公戗过来了。”他倒是挺明戏的!

你没有发现你很有女人缘儿吗?”我话里有话地说。

他温柔地拉起我的手,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很幸运,在这个时候遇到,我已经不年轻,几乎没有什么男人该经历的事情没经历过了,你能想到的所有的事情,我都有免疫力了。萍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这类的女人我见过太多了;那个女博士的意思我也很明白,但是,我更喜欢你这样在公共场所跟你谈开放一点的话题就脸红的传统中国女人。”

    看着他一脸的真诚模样,对于他的话,我选择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lie116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画面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