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陪儿子采访小狗

(2009-04-27 11:50:41) 下一个

7岁的儿子拿到一个“家庭作业”——我的宠物。作业的要求是写出宠物吃什么,需要什么,什么对宠物最重要,目的是让孩子接近和了解动物。可是,我们家没有宠物啊!我想出一个好主意。 

    我们家楼下每天都有那么多遛狗的,我叫儿子去楼下采访狗的主人,把老师出的问题回答出来,然后给狗照张像,不就交差了?儿子也很同意我这个主意,傍晚的时候,我们俩就兴高采烈地下楼了。

也奇怪了,平时老是遇上遛狗的,今天怎么等了十分钟也没有见一只狗路过。儿子一本正经地捧着他的作业纸,下面垫着一块小写字板,手腕上还挂着小照相机,好像肩负着什么重大的使命一样。

我说,我们往大路走走,那边遇上狗的几率比较大

正往大路方向走,突然,马路对面出现了一只样子丑陋的小狗!它被一个模样也不怎么样的年轻女人牵着,走走停停,找个树根儿什么的就翘起小腿,撒一泡。我们赶快往红绿灯方向走,儿子心急,说:“我们就这么过去吧。”他指的是我们门前的小马路。平时车不多,我一个人的时候,有时候也就这么过去了,可是带着儿子,我就是绕一点儿,也绝不能不走人行横道。

到了红绿灯那儿,正赶上红灯,因为是小马路,红灯时间特别长,眼看着那条狗和它的主人就要走远了。

“再等一等别的狗吧。这里会有很多狗路过的。”我安慰儿子,放弃了过马路的念头。可是等啊等,又过了一阵子,还是没有狗路过。我们俩不约而同地张望那只小丑狗的背影,看来还就得那只了。

我们又等了一个很长的红灯,加快了脚步。“妈妈,我跑吧,你在后面跟过来啊。”儿子跑得果然快,可是那只狗也好像知道有人追它似的,走得快起来,眼看着就要没影儿了,儿子还有兴趣追下去吗?

突然看见儿子停下来了,跟一位从岔路走出来的老头儿攀谈起来,我再一看,原来不远处跟着一只小黑狗!啊,儿子头脑很灵活啊,那只狗走远了,遇上这只也行啊。

走近了儿子和那位慈祥的老人,不知道他们已经说了些什么,反正儿子的小脑袋很认真地仰着,老人也很耐心和善地回答着他的问题。我走到的时候,儿子正在问老人,能不能给小狗儿照张像。

“可以啊,不过你要快点儿,她摆姿势的时间不能太长。”儿子很认真地给小狗儿照了像。我问他那些问题都问过了没有,他说问过了,可是他不会写。我就又帮他问了一遍,记下来。原来这是一只14岁的母狗,名叫JECIKA。“要乘以7,就是说她已经相当于人类的107岁了。”哦,看上去小小的,原来已经是老太太了啊!

“狗有什么东西啊?”儿子又问。

“这个——”老人展示着手里牵狗的绳子,“还有这个——”他从牵狗绳子的把手上的盒子里抽出一个塑料袋,“要是狗在路上要大便什么的,就需要这个了。”儿子认真地点点头,又问:“什么对狗最重要呢?”

“爱啊,狗也像人一样需要爱啊。”儿子似懂非懂地点着头。

我们跟老人说话的时候,那只狗一直乖巧地在附近溜达,时不时地抬头看着我们,她知道我们在谈论她吗?她知道这个7岁的小男孩儿,就是为了采访她才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的吗?

跟老人道别后,我们往回走,儿子特别认真地重复着那些答案。问:“妈妈,我们可以现在去商店买点狗饲料吗?”

“不用了,等我们自己养了狗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