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来梅有个土耳其“活雷锋”

(2009-03-18 02:41:38) 下一个
        数月前,我曾因汽车的左转向灯失灵问题,去过两个德国车行,耗时数小时进行检修,结果在我决定要去车行换“转向器”的时候,转向灯“不治自愈”,恢复正常!花掉一百多欧,买个教训,写了一篇题为《蓝眼睛后的陷阱——警惕德国车行的修车黑洞》,希望能给同胞们提个醒儿。 可是,提了这个醒儿,又有什么用呢?车坏了自己又修不了,还不是得去黑心车行。看到报上说,法兰克福有个特别义气的中国同胞,弄了个车友俱乐部,义务给同胞们修车。远水解不了近渴,我也不能为了一个转向灯就跑一躺法兰克福啊。
        有个网友提醒我,人家车行也不容易,让人家赚点儿就赚点儿吧,再说,转向灯虽然自行恢复正常,但是里面的问题并没有真正得到解决,还存在着很大的隐患,这样“带病”上路,还是非常危险的。
       说的对啊,这不,前一阵子,正赶上天黑路滑,转向灯又不亮了。提心吊胆开回了家,想着这次还得去那家答应给我换转向器的车行,就伸着脑袋挨这一刀吧! 可是,就在我义无反顾、大义凛然地要去车行“挨刀”之际,我们基督教中文团契的一位大哥给了我一个信息:有一家土耳其人开的车行,价格很便宜。
        土耳其人车行?我心里有点嘀咕,谁开车行不是为了赚钱?能便宜多少呢?不过那位大哥很热情,正好也想问冬季轮胎的事情,就张罗着一起去了。
       车行开在不来梅有名的土耳其人居住区——Gröpelingen附近,在一个幽静的小巷子里,一排排连体小楼之间,兀然出现一座城堡似的灰色建筑,从旁边的大门开进去,就是那家土耳其人开的车行了。  
        车行老板名叫阿里——典型的土耳其人名字——身着蓝色工服,笑容可掬地出现在我们面前。看着这样相貌忠厚,胖乎乎的人,应该不会骗吧?可谁知道,也许更具欺骗性呢?被骗数次之后,我真的有点儿小人戚戚了。 那位大哥知道我修这个转向灯的前因后果,也很怕带我来又被人骗,所以也一再地问工时和价钱,可是,那位阿里却一直笑呵呵地说:“就等15分钟,价钱一定便宜。”
        15分钟?我先后去过两个德国车行,第一个用了一个小时检查,检查费79欧元,说是转向杆坏了,要订货再加200欧元。第二家车行说,要用一天的时间检查,每小时检查费56欧,听我说可能是转向器坏了,才在一个小时之后告诉我说,果真是转向器坏了,要订货再加60欧元。这个阿里却说15分钟,还一直不肯说价钱,他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呀?
        我们在车行的接待室嘀嘀咕咕地等了不到15分钟,阿里就笑呵呵地从车间出来说,好啦,没有什么大问题,可以开走了。多少钱?不要钱。小问题,接触不良,接上了,不要钱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要钱?!这种事情要是发生在中国,就不那么稀奇了。。我们单位自己下属的车行,连洗车都不要钱呢,不过,最后单位一张大支票都付了。“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怎么就在德国这个资本主义国家,在一个土耳其人开的小车行里被否决了呢?
         在我一直的坚持下,阿里才收下10欧元,因为我说,请帮我修车的师傅喝杯咖啡吧。路上,我一直像在做梦一样,不断地打开那个折磨了我大半年、刚修好的左蹦灯儿,想想事情的来龙去脉,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这是什么精神?这简直就是雷锋精神啊!阿里就是一个土耳其活雷锋啊!我得再写一篇文章,一来表扬和感谢这位生活的不来梅的土耳其活雷锋,二来,也让这里的中国同胞们都知道,下次修车该到哪里去。
        (车行地址——Waltienstr.112. 28237 Bremen, 绝无为其作广告的义务,只是写出我的亲身经历,去不去还是您自己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