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谈学琴

(2008-06-04 08:41:57) 下一个

 

        儿子快要 6 岁了,我一下子心血来潮就买了个钢琴,自己和儿子一起学起琴来。

        说实话,我知道,我们两个都不可能成什么音乐家,也从来没有想过考级,或者上台表演。今年 21 岁的女儿,就是一个失败的音乐教育的典型。当年她也是五、六岁吧,我妹妹是音乐老师,可是我们怕她不听小姨的话,特别请了我妹妹的同学来教。学了不到半年,我们软硬兼施,什么方法都用了,可是女儿那双小胖手就死活都不往琴上放了。没有办法,只好放弃。

        而今,我以近五十的年纪开始学钢琴,实在是想自娱自乐,并且为了健康的缘故。听说学钢琴,手指灵活,又活跃左右大脑,可以不得老年痴呆症。

        让我儿子学琴,也是为了促进他的大脑发育。弹钢琴的时候,左右手协调,左右大脑也发育平衡,至于能弹成什么样子,我们倒都不太在乎。因为我儿子实在音乐细胞有限,跟小朋友们一起唱歌,手上的拍子从来就没有打到点上过。可是,他学习弹琴和唱歌的热情,却与日俱增,常常自诩为“不来梅的第五个音乐家”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老话多 回复 悄悄话 学,弹钢琴,对孩子的数学有帮助.我儿子也学钢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来看你了。看到你们母子俩人学钢琴,为你们高兴。学无止境,快乐轻松享受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