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学会游泳啦

(2008-04-04 04:32:49) 下一个

 

        今年带儿子回中国过年,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儿子学会游泳了。

        这次回国,有很大的意义,第一,为了年迈的父母。他们都已逾古稀之年,我又不常在他们身边,平时多亏有我妹妹关照,才能令我在德国安心生活和工作。这次我特意带二老去了一趟海南岛,一尽孝心。第二呢,也是为了我儿子,他今年暑假之后就要上小学了,中国的春节在德国是没有假期的,再要想让儿子回国过年,体会我们中国的春节风俗,就要等到他高中毕业,那就是十三年(以后学制改革,也要十二年)以后呢!

      一切都非常顺利,海南岛风景如画,美女导游巧舌如簧,同团游客热情友好,一周的旅行愉快结束。

      可是,不知道是旅途辛苦,还是气候颠倒,或者是水土不服?儿子回来就开始发烧,一个星期才退。没有其他症状,也没有去看医生,很怕国内的医生,上来就拍片子,打吊瓶。儿子病好了,可是却食欲不振,一个星期发烧,也没有敢给他洗澡。等我要给他洗澡的时候,一脱衣服,吓我一跳——整个一个非洲小难民,瘦得皮包着骨头!

怎么办啊?给他吃什么,他都没有胃口。我想一方面是旅途折腾,外加发烧一个星期,最重要的是,赶上冬天,天气冷,空气不好,很少带他出门。孩子需要活动啊!

带他去游泳吧。我儿子最怕水,每次在家里洗澡都大叫:“不要洗头发,不要洗头发!”所以带他去游泳本来也就是想让他在水里扑腾扑腾、玩一玩。可是没有想到,他还真的就学会游泳了!当然不是我教的,当妈妈的永远都甭想教会自己的孩子游泳,这是经验之谈。我们狠不下那份心,孩子在妈妈面前也只会撒娇,他紧紧抓住妈妈的手,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你,口里“妈妈、妈妈”地叫,你怎么忍得下心呢?!

可是,我们在游泳馆找着一个教练,而且是一对一的,因为当时是春节前后的放假时间,正式的游泳班还没有开课呢。

这个教练非常严格,手里拿着一根竹竿儿,板着脸不断地吆喝着。儿子呢,身上被绑了两个塑料泡沫板儿,手上拿着一个大些的,不断地练习两条腿的动作,眼光老是往我这边扫,一下水就大哭起来。一个有经验的妈妈从我身边过,说:“你不能让他看见你。孩子一看见娘就不行了。”我赶快藏到一根柱子后面,听着教练呵斥他,他的哭声渐渐弱下来,我的心里突突地往一块儿揪。

慢慢地,他开始尝到了乐趣,刚一天功夫,竟然带着小板儿,从那头游到这头儿,25米呢!我心里很高兴,当老师允许他上岸的时候,我赶快从柱子后面跑出来,儿子可怜巴巴地问:“妈妈,你去哪里了?”

我故意饶开话题,问他:“好玩吗?”

“好玩。”

“明天还来,好不好?”

“不好!”

“为什么?”

“教练老是对我生气。”

哈哈,教练板着面孔,我儿子以为他在生气呢。我赶忙解释说:“教练不是在生气,教练都是这样的的,这样才能教会你啊。如果教练老是笑,你也笑,不就呛水了吗?”

“还是不要。”儿子很坚决。怎么办呢?“只要你来游泳,妈妈就给你奖品,好不好?”一听这个,儿子来神儿了,大叫:“什么奖品?”我说:“我们到超市去,你自己选个玩具。”

“好啊——!”就这样,儿子每天去游泳,本来也就想给他买的那些玩具,以奖品的形式到了他的手里,就变成了他学游泳的一个小动力。大约只有五天的时间,他已经游得不错了!最重要的是,他从第一天游完泳,就变成了一只小饿狼,吃嘛嘛香!几天的功夫,小脸蛋就圆润起来,个子也长了一大截,而且精神也很好。

真是意外收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净月笔迹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儿子今年7月份就6岁了。我们可以多多交流啊。你的博客为什么打不开呢?很想看你的文章,光看题目就很多吸引力了。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哦,我的儿子也是今年要上小学。喜欢看你得稳,继续啊。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多大了?不简单,我儿子六岁了,还不太会呢!握握手,我也在德国,才发现你的博克,慢慢看,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