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净月笔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人心里的痛

(2008-04-21 03:38:10) 下一个
        昨天跟男朋友闹了别扭,起因我是给他看了网上昨天中国留学生抗议西方媒体不实报道暨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柏林游行的照片。
        其实这几个星期以来,我们都在为最近一系列围绕这个主题发生的事件而争论,他是一直都表示不理解为什么中国人的反应那么激烈,而我一直都试图说服他,告诉他,我们的一切反应都是正常的,都是被西方媒体和藏独分子逼急了。而昨天他还没有说几句话,就被我抢白得哑口无言了。我仍然觉得不够解气,追着他质问。
        “我们想告诉世人,西方媒体撒谎!他们用假照片……”我说。 他打断我:“这个我们都知道啊,媒体都是不说实话的。”他说,两德统一以前,他原来生活在东德,因为贴近西德,他们可以听到西德的电台(这个好像有点像当年中国很多人偷听美国之音一样,属于偷听敌台,要被发现,是要坐牢的),他曾经两边的电台比较着听,他就发现,其实,两边的电台说得都不全是实话,都挑对自己有利的说,对自己不利的就略去,或者干脆瞎说。
        是啊,西方所谓的新闻自由,只不过是媒体不受某一个政党的控制而已,但是并不代表它们就是正义的、公正的。“可是我们中国很多人曾经天真地相信过啊!”我说。
        “那是你们自己幼稚,不能怪别人啊。”这样的奇谈怪论,太令人气愤了!
        “你们认为媒体撒谎是正常的,可是很多德国人不但幼稚,而且无知呢,他们连牛奶涨价、钢铁涨价等归咎于中国这样荒唐的观点都相信呢!而且这次他们激怒和伤害了我们中国人啊!有的人连西藏在哪里、都多大都不知道,就支持藏独。你们的媒体、特别是《Spiegel》,还有一些电视台,都起了很坏的作用,有的还提出抵制北京奥运会,我们当然很生气了。我们游行,就是告诉你们,我们很生气!我们从现在开始不相信你们的媒体了!”
         “啊——这样啊。”他不再说话了,我觉得他好像并没有特别服气,我们之间有了不言自明的隔阂。我想,这个可是大是大非问题,就算为了这个事情分手了,也不能退让!

        可是,刚才他打来电话,说是正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堵车,可能要耽误很长时间,但是有些话一定要现在跟我解释。
        他说:“我真的不是跟你过不去。我理解你们中国人为了西藏和奥运的事情很激动,很生气。但是,我想解释我昨天看到那些照片的反应。
       “你知道吗?在1945年到1990年这45年间,苏联占领东德。他们曾经非常不友好,尤其刚刚占领的时候,到处是他们的红色旗帜和坦克车,他们杀死很多德国人,强奸很多德国妇女。 你们的国旗跟他们的很像,都是鲜红鲜红的,只是上面的图案不一样。但是照片上一片红色的海洋,一下子勾起很多心痛的回忆。这个请你能理解。”
        啊,原来这样!
        我想,每个民族和国家都有隐藏在自己心中永远的痛,就算如今在世上最强大的国家如美国,多少年后,“911”的阴影一定还挥之不去;而身处战火之中的伊拉克,人们正生活在噩梦里;中国人呢, 解放前军阀混战,外强侵略,中国人刚过了几天和平的日子啊?而那一场没有硝烟而同样残酷的十年浩劫,也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痛啊!难怪有人一再提醒,现在的爱国民族热情,千万不要让坏人借爱国之名进行破坏,变成第二次文革。网络上一些过激、甚至辱骂及恐吓的的语言和一哄而上的游行示威,让人真的有些担忧呢!
         我们今天的和平建设、经济腾飞,红火的日子来之不易啊!我们何不充分地展示我们中国美好、好客的一面呢?如果现在到处是示威游行,让世人看到的只是怒发冲冠、声嘶力竭,而没有奋发向上、安定和谐,不是为那些抵制奥运的人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吗? 
        
        在此衷心地希望,我们中国人民通过这次契机,更加的团结,更加的努力奋发,建设好我们的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净月笔迹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狂奔,也可以游行,别人也可以有想法,这个并不矛盾。
ccstone 回复 悄悄话
起因是什么,再说又不是长久得打,有何不可?!
你没见,在美和加的第一,二代的移民,当宗主国的球队获胜时,打着国旗,开着车狂奔。
净月笔迹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说中国旗有错,但是在别人的国土上,一些人有点儿想法我认为是可以理解的。试想,如果在中国,在北京突然出现这么多德国国旗,国人会没有任何想法吗?
静静花开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还是不理解,原来都是中国国旗的错。要理解德国人,是不是中国还是换个国旗换种颜色的比较好呢。据我所知,这样思考问题的德国人还真不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中肯。喜欢你的文章和见解。
yanny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不是呢?你现在理解他了吧?!欢迎也去我那地踩踩脚印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